240 发简信
IP属地:宁夏
  • 工作后的日子

    去年的六月,我硕士毕业,正式结束了学生生涯,进入职场成为打工人。打工前的我对进入工作后的生活有期待,有想象,虽然没法说具体在期待什么,总之就是对...

    0.3 58 0 1
  • 昨夜急冬

    秋风夜探公孙树,黄绮加身送客行。 一路相随舟欲去,浑然发鬓雪绒绒。

  • 鹧鸪天·梦中

    梦里情真意也真,清波洞府续兰因。 醒时四下茫茫顾,星夜沉沉不见君。 凭自醉,再离魂,恁他蝶去化芳尘。 紫烟升照神龛暖,江月浮云何处循。

  • 无题

    白玉燕栖啼殿宇, 翠棂奁掩女娇何。 五朝兴废烟云过, 依旧红旗叱逆波

  • 八月十六有感

    一程风雨兼秋晚, 明日寒衣替汗衫。 叶错花摇香暗引, 原来夜魄又重圆。

  • 听闻子夜歌

    林下乌啼林上月,流光滟滟向清波。 深情不抵薄情去,灯火渔家子夜歌。

  • 离校四月有余

    旧年曾许来年见,百二十天懒煮茶。 日月湖空行日月,芳华园自赏芳华。 清风扇底公孙树,尺素书中解语花。 欲向烟云寻紫阙,唯其远壑共飞霞。

  • 临江仙·惜雨

    忽而一春已过,真是应了那句春雨贵如油,老天只舍得下了两次雨,每次都是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架势,却只把地湿一湿就鸣金收兵了,嘿,真是! 碧色琉璃轻飞絮...

  • 初感步虚词

    叶摇风飒飒, 水泛月泠泠。 舟桨随心动, 星河渡我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