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抓蛇记

    这天中午,我正趁不多的休息时间睡觉。 迷糊之间,耳边传来一阵喧闹。我别过头看向大门,外面不知道是谁在说话。嗯?难道是办事的?我一骨碌爬起来,叠好...

  • 漫游睢阳

    残垣复古镇,南湖二水分。 冬日欺身暖,往来天下人。

  • 鹧鸪天·新寒

    淡影横流天外天, 霜风无际下西南。 三分雨意三分凛, 一夜秋声一夜寒。 千寂寞,百凋残。 从来开败是流年。 严冬犹有花枝俏, 何必凄凄作喟然。

  • 品红茶

    回到住处,抓一把茶叶,倒上开水, 看茶水四溢的热气, 看茶叶翻腾沉到杯底。 喜欢红茶醇厚的感觉, 不似绿茶快意的清香。 那是绵长的日子对往事的诉...

  • 古风|无雨

    东南风正劲,荡气生腾云。 何当奔入海,驰骋降天军。 清凉澄两界,玉龙洗乾坤。 雷动犹在耳,乍停复黄昏。 鬟华空欢喜,新碎白罗裙。

  • 漫忆西安(其一)

    日暮闻钟鼓,大音通天河。 玄武擒国祚,朱雀走香车。 遗贤终秦岭,灞桥引长歌。 古迹厚先人,江山多国色。

  • 再过黄鹤楼

    羁旅总为伤春秋,烽烟兴废泪几重。 颇闻仙人由此去,懒看墨客眺西东。 昔颜旧梦堪回首,年少繁华转头空。 还望向来萧瑟处,浮云相近不相同。

  • 西江月·剑客

    永夜独樽冽酒,溪亭小拭青霜。 远天一道落澄江,过眼风声浩荡。 弈剑星罗万品,飞鸿幻纵十方。 奔流已逝动参商,傲赴前程无量。

  • 踏莎行·别情

    霁月清舟,风帘弄影,零星空对波心冷。 慵梳懒醉却烦颦,林花谢了伤春景。 瀚海孤云,秋山余罄,凭阑怅望徒多病。 醍醐未解少年愁,霜天黯黯红枫径。

个人介绍
三两墨水,涂点随性的小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