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苏
  • 〖南吕〗干荷叶

    干荷叶,水中浮,懒散随波住。 蒂成枯,藕成疏,多情深处是孤独, 下站知何处。

  • 竹枝词

    盈窗绿满暗香来,孤白一点为谁开?

  • 弦起谁听

    眉目传情岂有妨,拈花一笑最牵肠。 春风不卷桃花面,暮雨如何醉蕊香。

  • 〖黄钟〗醉花阴

    人到中年壮心小,未白双毛已老。 尘外稚树逐高,弱蚁争巢,晚玉留孤照。 逝去暮暮朝朝,偶有拈花谁与晓。

  • 永遇乐

    万里江山,五千年里,风雨独步。 剑气飞虹,汉唐声震,铁马将军弩。 才驱倭寇,又击苏美,傲视列强如土。 想当时,凌然正气,而今却谁其主。 蝇营狗苟...

  • 寒中松

    萧条万物自从容,一线青生对肃冬。 不把明春颜色改,任凭柳绿与桃红。

  • 〖大石调〗初生月儿

    初生月儿窗上明,唤起幽人和泪盈,暂停有语桂下听。 月无声,人有情,相思更与月华生。

  • 来雪

    环顾尽昏黄,寒风卷四方。 漫天忽坠玉,遍地顿银装。 不问归何处,唯能任汝扬。 有朝成大浪,万里跃腾长。

  • 〖小石调〗恼煞人

    又是冰轮初照,扶疏弄瘦影横窗。 春风袅袅依依,叶窣窣,亭悄悄,引我离魂苍莽。 [幺]恰遇萧娘花下,明眸欲语还忘,当时楚云成神旷。 挽人间情绪,那...

个人介绍
岱下人,不惑年。常恬适而少文,时忧郁而寡言。事业无成恍恍乎,老庄有感悠悠然。对女陶陶乐,共谁忘机谈。浮云一弹事,流水十年间。人生去漫漫,文章来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