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贵州
  • 个人看法,论证还不够严谨。不是自律的背后是习惯,而是习惯的前期是自律。在构建习惯的前期,其实是需要一定自律的,哪怕你对一样东西很感兴趣,哪怕再有天赋,要变成能力,都得进行刻意练习。刻意练习多少是艰难的,有天赋热情者,可能比没有天赋热情者更容易坚持而已。人的本性就是好吃懒做,喜欢简单轻松的东西,并且没有人一开始就形成某种习惯的,前期需要坚持,需要自律。自律一段时间后,才是习惯在起作用。看过三少的文章,但不太了解他本人,不过凭个人经验判断,三少刚开始写作的时候,也是带有自律跟坚持的,只是他可能比普通人更加有天赋,比普通人更快获得正向的反馈,所以坚持的更容易,养成习惯的成本也就很更低。后来日更8000,也就是习惯使然了。

    连续10年日更8000:唐家三少教你写作高产的3个秘密(上)

    最近进入简书日更,我经常思考:如何在平衡生活的前提下,高产写作? 当我读了唐家三少的故事,我发现: 全中国最高产的写作者,靠的不是自律。 他连续10年日更8000字,工作量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