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西壮族自治区
  • 《端午有感》

    天暗云低山更幽, 涧鸣沙细雨善柔。 漏阳再添三分冷, 糯米粘肠七寸稠。 我问青山几时醉, 黛山回我一樽酒。

    0.5 77 0 1
  • 2023-06-17

    【卜算子-再思量】 饮马醉红尘,抬眼堪迷惘。尽是杯中句万千,欲语先思量。 年少有轻狂,中岁多惆怅。惊梦由来鬓早衰,旧了新模样。

    0.5 69 0 1
  • 2023-04-04

    【破阵子-写怀】 月隐青山独立,几分寂寥迎風。已过半生无点事,又去春秋重梦中。浓浓浓夜浓。 欲绝人间烟火,且来俗世从容。但使一朝舒怀志,...

  • 过年趣事

    旧历的三十那天,除夕,宜团聚,出行,祭祀,整个的上林都沉浸在幸福和喜悦当中,就连在天空中也显出将到新年的气象来。灰白色的天空中在沉重的云中间时时...

  • 2023-02-05

    《立春》 一夜春雨送寒窗, 冰融雪化洗沧桑。 并非旧梦留不住, 二月春来换新装。

  • 2022-09-10

    【绝句】 春风未许夜先秋, 岁岁年年岁不留。 鬓角何时霜点点, 一杯苦酒为谁愁。

  • 2022-05-15

    【记人情千味时来淡,往事十年近日忧。】 迟日春风曾几度,朝朝暮暮年年。西楼远望又凭栏。残灯几点,惆怅入云烟。 年少轻狂多少事,而今但看憔...

  • 【画堂春】

    樓高月半映秋寒。冷風蕭瑟無言。蟲鳴幾處夜延綿。為問星天。 應記當時年少,人間處處團圓。由來憶夢自飄零。獨倚欄杆。

  • 【读秋】

    节序时回秋意融, 葱笼众卉老华容。 轻愁岁月无情过, 别绪丝丝寄旅鸿。 生活纵有百般辛, 含笑相迎遍是春。 悲喜随缘心从简, 方得自在驻童真。

个人介绍
我最喜欢的诗 ,不必要有快慢的节奏。 也不必要有灿烂的语言 ,更不必要有轻巧的嘴来说。 我喜欢的诗 ,我只希望它是一个 生动的灵魂和跃动不息的思想。 能够感动我 ,燃起我对于生的兴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