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新疆
  • 惊蛰有感

    惊雷阵阵春雨落,旧雪不敌春风暖。 重整行装再出发,守正创新展新颜。

  • 人间一趟 所为何事

    早知人间如此,不来也罢。 奈何人生过半,亏欠甚多。 此时如欲归去,亲人伤心。 留在人间浑噩,苦了自己。

  • 打油诗(学习有感)

    明月伴我上天山, 神思游在华师大。 求学进阶为哪般, 国之栋梁吾辈育。 他日欢聚天山下, 共叙教育大情怀。 若问吾辈有何愿, 筑我中华复兴路。

  • 我 慢热,沉默。 园丁,布衣, 喜欢独处 半点斯文 半点狂野 留三分贪财好色, 以防与俗世格格不入; 留七分一本正经, 以图踏踏实实谋此生 三观...

  • 六悔铭

    《六悔铭》 北宋•寇准 官行私曲,失时悔。 富不俭用,贫时悔。 艺不少学,过时悔。 见事不学,用时悔。 醉发狂言,醒时悔。 安不将息,病时悔。

  • Resize,w 360,h 240
    醉美人生

    昨夜小酌微醺 西风劲 子夜拎壶踉跄归 万物皆转我不转 呕吐呕吐 绘就醉美人生。

  • 文化浅见

    在这个人人谈文化,处处办文化的时代,人人都想显得自己有文化。文化,一直都在思考它的内涵,就字面意思而言,可深可浅可长可短,因人因时而异。...

  • 认知的九个层级

    人类的认知,好似一个巨大的天坑,呈漏斗态势排布,以此将人,分为九个层级: 第一层级:也是最底端,只知好恶。 这是婴儿时态的人类,...

  • 走出来

    每每去边远贫困地区,看到那些当地贫困户时,就在想,为什么不离开这里走出去呐? 反观自己,是不是和那些贫困户一样?从事一项工作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