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新、旧小诗两首@2019.5.9.

    今天即将启程回沪,回归日常生活节奏。 早起锻炼后,内心似有所感,随喜随意写写… 对比几年前的那首,欣喜发现,自己内心似乎更加平和了。

    0.5 162 0 4 2
  • Resize,w 360,h 240
    随心随意“三六观”2-4@2019.5.08.

    飞行在美国的空中,写完了今天的随心随意,刚好中间那个“环”完整了,按照上海交通的特点,可称之为“中环”,于是今天把这个“中环”的图单独放出来。 ...

    0.9 176 0 3 1
  • Resize,w 360,h 240
    灵魂的壳@2019.10.12.

    灵魂的壳,有点逆生长的意思,每当自我感觉特别“良好”的时候,会加速变厚,于是人就容易看不清自己;每当自我感觉特别“忧虑”的时候,壳会变薄、变透明...

  • Resize,w 360,h 240
    小议「IDD」之3-投资尽职调查的外延@2019.7.28.

    周日,闭关学习中,继续「IDD」小议之旅。有趣的事情,能够坚持,肯定是自发的,当然,适当的外部压力能激发更多的灵感。 前两天的类别、内涵,是向内...

  • Resize,w 360,h 240
    Y-for-F.A.M.L.Y.-Model-家族企业的机遇和挑战(五)@2019.4.12.

    今天把本模型的最后一篇“Y”搬到简书来,看似结束了,其实刚刚才是一个开始。也就是从本周开始,我公司的小伙伴们就要帮我一起着手一场两到三个月的“务...

  • Resize,w 360,h 240
    管理会计M.A.C.O.模型(一)M.A.C.O-Model-for-Management-Accounting@2019.3.30.

    今天辨析一个字“易”。 三个角度: 变易 - 通常指外部不受控环境,就如同天气的变化多端,无法预测一样; 不易 - 通常指内核,比如核心战略、核...

  • Resize,w 360,h 240
    教育、公益和三六观(五)Education-Philanthropy-and-36Viewpoints@2019.04.19.

    今天下午即将离开奥马哈前往“西行”的最后一站 - 西雅图,抽空把 新浪博客本主题最后一篇博文 搬过来,内容如下。 其实,本系列的(六)前两天已发...

    0.9 300 0 2 1
  • 题外题:关于发布平台的选择@2019.04.21

    Hello, JianShu.com; ByeBye, Blog.Sina.com.cn 今天暂停主题,聊一个小事儿,关于文章发布平台的选择。 ...

  • 《<美丽数学>纳什均衡和博弈论-20》@2019.09.26.

    第六节 酝酿中的博弈论 某种意义上,达尔文的《物种起源》代表了19世纪莫,总结为对世界的科学认识的三部曲中的第三部;第一部是17世纪牛顿的物理世...

个人介绍
Little Civic Snail
中国注册会计师
11年“四大”执业
18年+财务、投资和管理咨询经验
现为连续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