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海南
  • Resize,w 360,h 240
    《如梦令,闲坐常理思路》

    闲坐常理思路,夜深诸多感悟。 踱着那方步,锁紧眉头作赋。 何苦,何苦,年华大多虚度。

  • Resize,w 360,h 240
    钗头凤.花与荷

    卿颔首,侬微仰。 落在碧波潭中央。 茕茕立,娇俏依。 咫尺之池,满满哀怨。 缘,缘,缘。 频相顾,暗回眸。 散落点滴晶莹绕。 愿风起,可缱绻。 ...

  • 游晚冬

    清泉汩涌石涧绕, 山风微动竹尖摇。 一路蹦跳一路笑, 满脸生花恰年少。

  • 又见那眼神

    今日大年初三,在娘家参加悼礼时,再次看见那双眼睛,近距离地时隔一年再次见到。 这是一双中年男子的眼睛。布满疲惫生活印记却依然明亮、纯净着的眼睛。...

  • 母亲,心里的疼

    这是时隔三年,我第二次提笔写母亲 。第一次写母亲,是在三年前,发表于QQ空间的日志里。 记得那次写的时候,母亲正是处于日子过得最为逍遥自在一段时...

  • Resize,w 360,h 240
    读林清玄散文《温一壶月光下酒》有感

    《想像中的冬夜》 明日新罐装桂花, 冬寒煮雪品香茶。 雾里看花花又开, 隔窗望月月西斜。

  • Resize,w 360,h 240
    捣药有感

    初秋酷热入夜凉, 家父不巧受风寒。 去年树底老桃核, 白葱黄萞细面和。 手执熟络砍柴刀, 蹲坐地上心不慌。 敲敲打打还锤锤, 绵绵软软又粘粘。 ...

  • 那年,叶子情窦初开:之不期而遇

    说起江南的春天,脑子里自会有一片对江南女子的遐想。春天的江南,温婉莹润如江南的女子。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漫妙时节,时隔多年,叶子与他有一场这样的不期...

  • 鹧鸪天.春节怨

    忙忙碌碌又是年,三百六十无日闲。 走亲访友如陀转,每日凌晨将成眠。 举盏饮,相近言,说是一年才得见。 元宵过后各西东,只道再聚在春天。

个人介绍
一辈子很短,认真地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