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七律•缅怀毛主席

    历史矗然一巨峰, 长河灿若紫微星。 双眼炯炯洞渊暗, 只手巍巍廓宇清。 世界惊闻醒狮吼, 中国欢唱太阳升。 百年政党百年兴, 赶美超英耳犹听。

  • 渔寮听海

    渔寮,渔民住的小屋。清雍正元年,柯杨两家从福建泉州移居此地,搭寮而居,繁衍生息,故称渔寮。渔寮沙滩是东南沿海大陆架最大的沙滩。 儿媳预订的房间我...

  • 七律·清明祭

    酸切不过清明雨, 点点滴滴湿寸心。 冢地青山飞墓纸, 荒郊野岭笼雨云。 乘云附雨来福飨, 蹚泥踩露献感恩。 休道鬼神虚妄事, 树高万丈勿离根。

  • 清明节五首·七绝

    1 父去清明浓似酒, 一杯一醉泪双流。 春暖花开今又是, 无舟彼岸两相愁。 2 春风吹过秋天去, 花落枝头似鸟飞。 依依恋恋清明柳, 似问行人归...

  • 春天,看叶去

    春天最美的是花,五颜六色,菲芳馥郁,花事当然是春天的主旋律。爱花不独人类,你看那蜂唱蝶舞,鸟语风香,无不令自然生机勃勃,欢欣鼓舞! 红花还要绿叶...

  • 七律·杏花

    红杏荒庭不负知, 千枝万朵绽峨眉。 探出断壁寻娇面, 过尽行人作雪飞。 昨日狂风连夜吼, 披衣过客满心悲。 明晨旧树残垣下, 可有红颜候旧归。

  • 春雨又落

    徬晚,窗外一阵雨声,踱步窗前,房尖已经泛着雨色,探身楼下,地也湿漉漉了。几树紫荆花,花蕾殷红,一咕嘟一咕嘟挤满枝条,准备给春天一个惊喜。伫望,远...

  • 闲言碎语

    1 酒 能醉就好 好酒 不喝为好 朋友 能聊就好 高人 不交为好 书 非好书不可 好书非读不可 2 饭 多了不适 话 多了伤风 知识 多多益善 ...

  • 踏莎行·初春

    景色新裁, 山河初醒, 一湾碧水青山影。 早花次第吐菲芳, 粉桃红杏梅花冷。 烟柳蹁跹, 流莺响应, 赏心处处随山径。 牛羊鸣罢犬鸡鸣, 山行清...

个人介绍
河南三门峡陕州人,曾当十二年中学教师,后下海拾贝壳。坚持写诗四十多年,长春八极拳二十八代入门弟子。喜欢音乐,书法。笔耕不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