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Resize,w 360,h 240
    孤寂时节探情思 蜻蜓点水人间词(甲)

    静安先生为我国近代博古烁今的不世学者,其学问至深至广,庸庸竖子不可企望。其《人间词》深挚凄婉,南宋以来,一二人而已。(静安先生语)余管窥静...

  • Resize,w 360,h 240
    夏日听雨

    帘外芭蕉声渐脆,风翻云雁碧天痕。 蝉眠密叶思清露,蛙噪池塘恋旧魂。 南粤飘零黄枕梦,烂柯回首莫名孙。 夏荷珠落流光碎,木叶何年识故根?

  • 忽逢桃花源

    驾一叶扁舟 跟流水自悠悠 漫无目的地飘摇 不在乎东西南北中 都在天地间有何关系 活过的每一天都有目的 从今往后,过无目的人生 白云、飞鸟、游鱼、...

  • 元旦心语

    日脚不停滞,开元复始春。 潜龙应岁命,苍柏扩年轮。 精进闻鸡舞,劬劳运甓人。 几时熙攘远,闲酌念鲈莼。

  • Resize,w 360,h 240
    给淡淡的乡愁写个注脚

    一年四季散不去的乡愁 飘过了清明,越过端阳 在中秋歇脚,一溜烟儿 停泊在一幅春节楹联里 那时间迁流与空间阻隔 把相思熬成了一坛老酒 饮一杯,谁在...

  • 夫子,请为我解惑

    第一篇 夫子,我不快乐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夫子,我没什么朋友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夫子,我嘴有点笨 巧言令色,鲜矣仁 夫子,我睡得不安稳 ...

  • Resize,w 360,h 240
    白云山晨练

    鹅毛远在北天飞,脚下云山尽翠微。 且醉花城留眼底,紫荆点缀报春晖。

  • Resize,w 360,h 240
    而立自勉

    百岁浮生权算计,光阴回溯尽悲辛。 一朝颠簸江湖棹,十载蹉跎故里春。 堪破无常花映镜,爱怜有意月缘人。 囊中锥见拏云志,不负昂藏七尺身。

  • 凤凰印象

    两日的凤凰之行结束了,完成了《湘行散记》由文字神思到实地环境的体验,我带着沱江水的碧绿与吊脚楼的新奇离开了,这些美好的记忆都将成为一段难忘的回忆...

个人介绍
吾生之所愿,但求真切生活,遍食随园单,尽啜竟陵茶,一览霞客行,通悟李杜诗,则于生活二字无憾矣。微信号:聊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