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无星无月的夜晚,天上是那么的漆黑 我奋力寻找,渴望找到一星半点能够照亮夜空的光芒 你知道吗!我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看见你 你就像那夜空中的星月,...

  • 冬至

    數九陰之至,一陽始復升。 早梅逐雪開,嫩柳趁風凝。 兒童歡笑語,老叟伴孤燈。 今夜高歌舞,夢中憶友朋。 平水韻,十蒸

  • 五律,色

    癡情花柳色,不愛月讀書。 提筆奷眉畫,聽琴膽氣舒。 舞劍婀娜婦,撐傘百媚裾(ju,傲慢)。 男兒無志氣,終被美人除。

  • 当时只道是寻常

    微风细雨辞人去,往事如烟化泪流。 年少无惜君有恨,秋多悲怨我衰求。 回头白首空庭院,入眼青春旧画楼。 梦里离别将上马,惊魂不定觉来休。 (平水韵...

  • 端午

    屈原含恨尽,兰桂可归魂? 渺渺湘潭水,茫茫不见痕。 数篇天地赋,一片胆心言。 何惧归途漫,龙舟鼓正喧。 平水韵,十三元。

  • 无题

    古今同日月,万代几芳华。 诸事随流水,空留叹落花。 看似鱼闲逸,谁知鸟恋家。 何须执己念,草木亦天涯。 平水韵,六麻 找不着图片可以辅助

  • 《糖多令·隐约雷鸣》(新韵)

    天隐隐雷鸣。阴霾似杳冥。雨欲来,人在窗迎。但愿令君留此处,心切切,泪盈盈。 无雨且风停。亦留于此庭。不离别,相伴今生。可诉尽从前想念,思辗转,定相惺。

  • Resize,w 360,h 240
    玉楼春·五月蝉鸣先盛夏

    五月蝉鸣先盛夏,绿映湖波翻玉榭。阵风吹抚散云心,晴朗歌音添逴姹。 绕水穿林亭阁下,佚女声停含笑讶。钟情一见伴天昏,不忍分离留手帕。

  • Resize,w 360,h 240
    五律/此生应不憾

    朝起梳妆扮,无心日更长。 闺房昏暗淡,院落翠花香。 做鸟飞青暝,化鱼离堰塘。 何忧他处语,苦闷此生行。 莫急莫急kk

个人介绍
佳思忽来,书能下酒;侠情一往,云可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