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东栏梨花

    作者:苏轼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 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

  • 山行

    作者:杜牧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 泊船瓜洲

    作者:王安石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 乐游原

    作者:李商隐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 清平乐·村居

    作者:辛弃疾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 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 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 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 「注解」 这首...

  • 夏昼偶作

    作者:柳宗元 南州溽暑醉如酒,隐几熟眠开北牖。 日午独觉无馀声,山童隔竹敲茶臼。 「注解」 在这首诗中,诗人以自己夏日的舒适安逸作为切入点,用富...

  • 照镜见白发

    作者:张九龄 宿昔青云志,蹉跎白发年。 谁知明镜里,形影自相怜。 「注解」 张九龄从政之初,仕途通达,志气高昂,他胸怀壮志,惟恐虚度光阴而一事无...

  • 望庐山瀑布

    作者:李白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注解」 这首诗是诗人李白五十岁左右隐居庐山时写的一首风景诗。这...

  •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作者:王勃 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 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 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注解」 此诗是送别诗的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