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采桑子-梦入谢桥花笺飞

    梦入谢桥花笺飞, 倩影徘徊, 情缘臻萃, 满目红梅阑珊醉。 几时东风伴春归? 望行人催, 燕子飞回, 道尽相思还无味。 注释:1、臻萃:汇集。杜...

  • 浣溪沙

    冷日凝晖徒骇坪,十里冬风送客行,至无人处曾月明。 徒留世间伤心客,最是薛郎万丈情。天南地北楚歌声。 注:1、徒骇:徒骇河

  • 采桑子-多情那堪无情问

    多情那堪无情问。 红叶霜深, 珠露无痕, 谁道相思不相嗔? 孤月寒影寻太真。 青丝白根, 遁入空门, 一生一世惟一人。

  • 采桑子-回首往事正凄迷

    回首往事正凄迷, 满目茫苍, 志趣凉凉, 一心不顾当时样。 谁道此事往如常? 犟说风情, 意气苏郎, 而今终日却惶惶。

  • Resize,w 360,h 240
    九一八·志

    誓扫倭寇不顾身,中华儿女赴国门。 一十四年血与泪,漫江红透满江恨。

  • 情说(其一)

    夜阑微风乍起。月落蝉鸣五更。流水遍寻零瑛。 西江更著清平。相思人总被惊。苦情人道无情。 注:1、夜阑:夜将尽时 2、五更:三点到五点 3、更著:又加上

  • 醉欢吟

    清风弄月影,玉人舞水倾。 世事无常定,醉醉不足行。 注:1、醉醉不足行:李白的《古朗月行》中的“去去不足观”。

  • 故关秋

    丘枫散入愁,风凋碧楼,谁堪忧、情深何处留? 人生几度秋,故关回首,相思路、铮铮铁骨柔。 (此篇作于两千一十四年秋,因有所遗失,稍加补全。) 注:...

  • 贵妃吟

    芙蓉故苑杨柳新,华清温泉玉仙临。 长恨梨花春又近,可怜明宫月复吟。 注:1、芙蓉:大唐芙蓉园 2、华清:华清池 3、玉仙:代指杨贵妃 4、梨花...

个人介绍
苏羲白,字至言,号逍遥居士,人送“小诗仙”。著有《月下吟》、《空城子-过渭水》、《感怀之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