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巫山一段云

    无言一切法,性空多情长。拟将须弥藏芥子,枕梦戴青黄。 慵身难处置,有意赴苍茫。总是酒阑街天静,人间影床旁。

  • 蝶恋花

    强把新诗琢一半,冷羹杯盘,余生谁无憾。案牍文章难完满,入世青白皆是眼。 可放流光争向晚,且听风吟,换取声声叹。夜里挑灯空负手,人过十八非好汉。

  • 巫山一段云

    倾心无疏咎,放眼有人间。且酹尘嚣多正好,随意整余闲。 风华应写定,浮生概流年。玉壶沉香飘散后,新月启苏帘。

  • 临江仙

    黄昏层层臃峦影,余秋化成萧原。季风新改换人间。尘鞅飞雨雪,苍莽蕴天山。 俯仰无愧真行客,云海一叶孤帆。且征且叹意遒然。浮名吹作絮,形影更如烟。

  • 临江仙

    两翼疏篁江湖路,风尘步履难停。 系身无处寄多情。古村听木叶,西岭暮云平。 满目云烟收入岫,明朝算定长晴。生途一顾更营营。归来窥新月,料峭指天星。

  • 摊破浣溪沙

    庭园凋艳未余痕,凭窗天外有游云。看取流光都作影,掩柴门。 勤拭锋镝争入世,不如著书黄叶村。闲敲棋子谁敌手,对贫人。

  • 破阵子

    麒麟数声鼾犬,飞马片羽漆鸦。强说禅茶如一味,点化木椅绽莲花。红泥跃檀华。 失神易守方寸,开悟总在闲暇。本我无由惊身外,赤心何必分玉麻。咫尺忘天涯。

  • 巫山一段云

    思酌经年酒,无处买桂花。过尽流年空余恨,落木号渡鸦。 晚菊歇盛放,月影赴人家。几乘韶光评旧事,可堪一味茶。

  • 摊破浣溪沙

    宣笔方圆洗为池,丹青一点会心时。收入眼光凝做句,不是诗。 直愿此身长殉墨,相欠人间万世词。扣韵成章达真味,笃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