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父亲

    父亲己成土堆,一个不断增长的土堆,坟周边坟头长满了荆棘。 夏天我们祭拜,冬天我们也祭拜。母亲卧室摆着父亲最好一幅黑白照。相框前有一香炉,两边放两...

    0.2 72 1 1
  • 理想

    理想是一个虚拟的完美自我。想接近,必须努力,还将态度好。否则,理想不仅高傲,嫌贫爱富,完全没一点好脸色。 对人类来讲,理想总觉得要高于现实,超脱...

  • 窗外

    换岗头一天,季子一进新办公室,就看见遮挡整窗的落地窗帘。窗帘一拉,昏暗中有各种故事的味道。虽不恶心,但季子不悦,遂叫来办公室主任文子,明天换掉窗...

  • 探亲

    凌晨五点,闹钟己响。天未明,人怕冷,一转身,裹被又是一觉。梦连梦,好难醒,醒来似宿醉。 七点半,下床推门,娃娃己赴考场。室内空荡,似梦非梦。 想...

    0.1 28 0 1
  • Resize,w 360,h 240
    元旦又雪

    飞琼除旧岁, 楚犬吠新年。 边城苦寒冻, 京畿乐游园。 纤纤入微光, 柔柔绕干栏。 仰观苍穹色, 万户醉农闲。

  • 重访魏公村

    曾记魏公村头西, 南北诸贤雅集时。 菠萝竹筒饭且尝, 烤肉香馕入天池。 乡村居里啖生牛, 图图帐内酒歌起。 歌罢一声弦裂处, 绝学何曾入官邸。

  • 省民族学会现场

    省民族学会现场,见证湖北民族工作创新之传统,由感而发,打油几句。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四十年来创新路, 八十老翁道初衷。 民族宗...

  • 访皂河龙王庙行宫

    骆马湖南运河东, 帝王行墅楼己空。 河清海晏展圣谕, 百柿同春数秋冬。 陈家院外旧漕市, 龙王庙前石狮冲。 贡酥欲引八方客, 撒汤万民街巷中。

  • 夜宿渔洋关

    渔洋关前霜雪初, 釆花人家云上浮。 茶山歌舞踏古意, 新叶热涪茶一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