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重庆
  • 【五言律诗】秋日偶题

    何期江淹去,无计赋高秋。 蝉隐枝枯尽,云开雁字悠。 身临寒涧水,心向乱潮头。 日暮风声杳,归神四处游。

  • 【五言律诗】谒关帝庙

    来谒关帝庙,堪经征战愁。 金兰逢乱世,戎马报君忧。 临沮神虽去,桃园意未休。 豪情涌霄汉,侠义写春秋。

  • 经行弦歌台

    孟秋高吟几多哀,满目城池草共苔。 昔日寒鸦同展翅,今时归燕各徘徊。 抚弦往事千秋去,困厄尘缘万古来。 繁世难寻云中客,浮生聚散合与开。

  • 春日于常胜沟畔

    小舍作蹇客,经冬仍历春。 晨行堤岸晓,暮去雾岚泯。 梅落时时雨,芽长处处新。 渭滨遥不见,何处效垂纶。

    0.1 80 0 1
  • 经行邢台之武汉

    曾临寒水畔,今过赤桥旁。 燕赵多豪士,悲歌侠义长。

  • 【五言律诗】秋梦闻道

    寒跫鸣彻夜,白露凝清秋。晓梦闻黄庭,醒时思未休。曾怀云中客,万里泛孤舟。空把华年负,难寻十二楼。

  • Resize,w 360,h 240
    (五言律诗)酬建辉重逢南京见赠

    曾访鸡鸣寺,重逢江水边。 飞花春欲晚, 落日月初悬。 帆尽连云幕,风寒笼渚烟。 酬君同论道,不觉又经年。

  • 春日登牛角山遥寄舍弟

    此处登临山几重,桃红柳绿掩青松。野芳散落风声杳,吹却浓愁是从容。

  • Resize,w 360,h 240

    在一片叶下小憩默契地 丢掉了时间时间,如苇间风掠过 仍有一声叹息萦绕 暗夜的荒原在静默和辽阔之间讲述谜一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