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120
    这5个思维大坑,90%的人被坑了一生

    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感觉 感觉在某一个阶段,总是处于一种局限中,无法突破。 感觉时间流逝得飞快,自己却成长得缓慢。 最后沦为平庸。 这几个思维误区,你肯定碰到过,还进去踩到过雷。...

  • 120
    宝塔糖和刷锅水

    漠漠在外婆家长大,我的外公爱喝茶。 用起茧子的大手屈三指从罐子里取出茶叶一小撮,放进透明的杯子里。沏一壶滚开的水,只倒半杯。茶香伴着热气袅袅,他闻一闻茶再晃一晃脑,气定神闲的...

  • 120
    你知道穷人家的孩子得多努力才能跳出寒门吗?

    01. 小时候,在老家我经常听见有些老人家夸人会用这样一句话:“你上辈子不知道菩萨面前烧了什么高香,才生出这样一个儿子!”小时候一直没有搞懂这样一句话,但是对于鬼神、天理轮回...

  • 从你的文章里我也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许我父亲是农村的漏网之鱼,虽然,最终只是脱离了农村,把历史的烙印逐渐剥离,而我这一代(89年,也算是90后的典型吧。)算是彻底的摆脱了时代的某些烙印。我所获得的一切都是有根源可以追溯的,最重要的两点是从我父亲那潜移默化的学到的:1.坚持终身学习,不要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就放弃学习。2.不要“一曝十寒”,知识改变命运是一种累计效应,虽然有些人强调成名要趁早,但是没有背景只有不断的磨砺自己才能达到最终的改变人生。或许,改变穷的局面,最依赖于“耐心”,而彻底的改变还是需要不断的思想层面的锻造的,所想的不一样了,不局限于一日三餐,自然看待世界的问题就不一样了。虽然,生活始终难以皆如人意,我相信坚持去改变总比埋怨来的实在。我算是一个很有耐心的“理想主义者”,这都是源自于,父亲的言传身教。
    现在的社会表象实在是太浮夸了,我们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社会的转型不光只有经济的突飞猛进,也需要内心的丰富,知识层面的提升,才会让这个社会更加的趋于可持续的均衡发展。目前的失衡也够让社会畸形的,太多人有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的心理......。
    至于,农村娃如何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可能不可避免的要选择短暂的离开吧,就像“天堂电影院”里的艾佛特要多多离开家乡的原因吧,要改变不可避免的要抛弃过往的一些东西。再就是要努力去尝试把知识“变现”,意味着可以获得金钱的收益和内心宁静的双重回报,如此良心循环。看到太多悲剧了,无论是投机取巧,还是鸡毛蒜皮导致的家庭鸡飞狗跳的生活状态,无非他们意识不到自己是可以改变的,也不知道如何坚持去改变,“可怜之人必有可鄙之处”,这个鄙更多时候是不知道如何去坚持吧,再则就是改变的途径了。
    谢谢,分享生活经历。

  • 今天恰好是17的97天。状态糟糕已经有一个月了,很幸运能看到熊大:joy:的这些肺腑之言。嗯,加油!

    致考研人(15)最后三个月该如何度过

    写在前面 本来想把标题写成《最后97天该如何度过》,但是具体到若干天的倒计时方法让人听起来略感残酷,还是改为三个月稍微温和一些。 一开始没有写这篇小文的计划,想以两条微博代之...

  • 致考研人(5):写在新年之前(关于行动和幻想)

    今天是除夕,作为一只考研狗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进入了过年模式。昨天在微信公众账号里做了一个只有两道题的小调查,截止到写这篇文章时,一共有99个人参与了调查。第一道题关于整体复习...

  • 120
    想要业余时间挣钱?你必须知道的3个条件

    很多小伙伴问小六,你在上班,你哪里来的时间和精力去做斜杠青年呢?好吧,其实我之所以能利用业余时间挣到钱,是因为下面3个条件。 1. 说第一个条件之前,先说两个小故事:半个多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