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四川
  • 五绝.谷雨作

    谷雨方一日,鸣蝉已数声。 庭前翻翠色,今始向南风。

    0.4 22 0 1
  • 七绝.雨后眺蓬莱岛

    九天曳下住仙台,嵽嵲腾挪四面开。 今日浮岚浑一洗,蓬莱始觉是蓬莱。

    1.4 62 0 5
  • 五律.明前塔元山祭祖

    明前山苦寂,向午认青丘。 祭路花无色,长幡鸟亦愁。 思之人独坐,倏已泪双流。 昔日有吾祖,还乡尚自由。

    0.8 69 0 3
  • 五律.登蜡烛山不得

    金州无大岳,是处尽丘山。 但有登临意,当然车马闲。 春从飞鸟至,晴作野人攀。 仰止两青烛,神游罢且还。

    1.9 78 0 6
  • 蝶恋花.探春

    一约东君三月午。点染羲和,玉盏黄金乳。柳未匀新花未旅。茗烟乱卷凉风去。 分付愁教何物语?只怕春来,春去留难住。举眼人间春最苦。为何连累三千树。

  • 定风波.午间居家观红楼梦戏作

    正与孩儿换裤头,屏中恰在放红楼。笑语声才蘅芜院,转眼,众人已到紫菱洲。 几不情钟林黛玉,又惧,颦儿心眼使人愁。此刻面前妻却笑,直道:毒舌只向宝哥投。

    1.0 71 0 3
  • 七绝.癸卯腊月十七忆少时

    割豚载酒近新年,却道新年味索然。 忆昔春衣几试破,急教除夕脱还穿。

    1.8 86 0 4
  • 七绝.登安澜楼不得

    临江一座玉门关,只是白身不可攀。 他日春风能助我,榆荚吹作上楼钱。

  • 五律.小寒日抒怀

    昨夜蟾宫冷,今朝入小寒。 晨曦松露湿,荒草朔风干。 落笔儿相戏,句成妻与看。 金州除一岁,江水又漫漫。

个人介绍
怅望蜀山外,当楼一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