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香港
  • 七言叙事长篇.唐玄宗与杨贵妃

    皇国砥砺成盛世,边关又传捷报急。 浴血将士一朝返,不奏凯旋奏哀曲。 十万白绫裹金殿,三千红绸托美姬。 阁中帝子遥相问,羽衣霓裳唤何氏? 闻得此女...

    2.9 2313 47 71 3
  • Resize,w 360,h 240
    卖菜翁

    北地由来腊天冷,一寸西风一寸冰。 日薄长隐弥城雾,此处有晴更无晴。 吊檐雪水似钢刀,冲街路秽如飞矛。 两道生计不见人,唯见楼屉炉上烧。 门前冬雀...

    0.1 1294 29 56 1
  • 长安旧人‖咏春七阕

    【蝶恋花.叙春词】 树影摇斑轻戏浪,风近洲头,一并芦丛响,结阵鸭来频画掌,碧波水在青天上。 不见梅踪春已放。独立飞舟,忍教春思荡。倚岸歌来春一晌...

    14.8 2260 20 50 1
  • 七言叙事.夜市妇

    暖睡榻中夜难眠,腹饥辗转懒推轩。 探窗风疾狼猿吼,长街赖冷星点烟。 抬眼霜月挂高阁,俯耳醉汉骂路边。 扎鞋瓮衣出门去,围脖戴帽三更半。 一车双炉...

  • Resize,w 360,h 240
    咏春七阕.蝶恋花.叙春词

    树影摇斑轻戏浪,风近洲头,一并芦丛响,结阵鸭来频画掌,碧波水在青天上。 不见梅踪春已放。独立飞舟,忍教春思荡。倚岸歌来春一晌,原来春有千重样。

    10.8 1119 2 47 1
  • 七律.立冬日感怀

    一夜长安凋万树,咸阳塬上正西风。 平池新照杨妃镜,冷月重袭太子宫。 天下何时无代换?人间自古有秋冬。 迩来乱世三千载,再教书生引玉龙。

  • 西江月.余生自有江湖

    人困常因道远,月浓才显云疏。不堪无味几年书,香是一秋桂树。 已逝春山便去,余生自有江湖。世间不计世人俗,你我皆来虚住。

    6.2 967 8 44
  • 五律.得桃花吟【海棠社第473社社课作业】

    已报东风近,吹留万里人。 梅容才转眼,粉面又重门。 落尽三更雨,来归几度春? 拾花无葬处,煎水两晨昏。

    7.1 968 6 44 1
  • 咏春七阕.西江月.念春词

    有恨空填虚岁,无情枉剩余年。人间不老是终南,天转几番星汉? 蜀道纵云千里,春风有去无还。见山容易见伊难。徒教人间春换。

    9.0 1358 9 42
个人介绍
怅望蜀山外,当楼一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