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五律.登蜡烛山不得

    金州无大岳,是处尽丘山。 但有登临意,当然车马闲。 春从飞鸟至,晴作野人攀。 仰止两青烛,神游罢且还。

  • 七绝.登安澜楼不得

    临江一座玉门关,只是白身不可攀。 他日春风能助我,榆荚吹作上楼钱。

  • 采桑子.佐龙蓬莱岛遇雨

    游人不必惊天气,且听荷田,来倚栏杆。竹海当时尤可观。 长梢取向风头舞,雷破前川,墨涌西山。自在风波三五船。

    4.1 277 2 11
  • 贺新郎.欲问樽前月

    欲问樽前月。道千秋、何人与尔,把真情说?苏子无非黄州事,白也一生沉郁。谁似我?凭君明灭。饮尽浊醪吾愈醒,八百杯,不解中宵渴。教夜夜、与君别。 来...

    3.8 275 2 12
  • 七绝.勉儿

    忽觉吾儿将一岁,今由为父试言之。 黄金易取书难得,苏子文章老杜诗。

    2.9 387 6 13
  • 破阵子.游汉江题三十四岁

    夜雨蜀中灯下,黄沙塞外楼头。九万里山河未遍,二十年诗性不休。壮心何处留? 书剑一场梦破,江湖万古云浮。向晚樽前销远虑,不绝东流似近忧,人生一叶舟。

    4.0 294 2 11
  • 七绝.满七月观儿

    去岁秋来始相识,不曾一日不相亲。 父怀中有无忧国,儿面前真快乐人。

  • 七律.无题

    银樽琥珀渐微醺,各把前程说几巡? 风雨归来五湖事,山河自在十年春。 雁分南北车分道,君向天涯我向秦。 纵使秋霜繁两鬓,相期犹是旧时人。

  • 七绝.雨后临眺

    水外云缠山洗翠,梨花烂作此城春。 闲来楼上一杯酒,曾是江湖万里人。

    6.0 451 2 18
个人介绍
怅望蜀山外,当楼一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