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学习教条示龙场诸生2心得

    改过。人不怕犯错,贵在能改过,改过从新。责善。朋友相处同事相处,朋友同事做的不对的时候,直面说对方的错误过失会让对方没有面子,心底起反感之意。要...

  • 学习教条示龙场诸生心得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志向就是目标,一旦立下,就奔着目标奔跑,努力。已立志为君子,自当从事于学。勤学好问,笃志力行。

  • 学习与辰中诸书心得

    在学习圣学的过程中,真正去领悟圣人之道的很少,这就像一个想学齐国话的人身处一群楚国人当中,是最容易受到影响而摇摆不定,被夺去成圣之志。我们并不是...

  • 学习寄诸用明书心得

    君子惟患学业之不修,科第迟速所不论也。君子只担心学问没有修好,对于科第能不能中或者早中迟中都是不去追求的。 凡后生美质,须令晦养厚积。天道不翕聚...

  • 学习致良知:年谱完结篇

    学完阳明先生的一生,先生一生历经坎坷,也立下汗马功劳,结合自己的工作,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目标,有一颗坚定的心,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团队建设要...

  • 学习致良知:年谱555657

    良知是心之本体,心是良知的根源,心是一切事物的根源。不忘初心,踏实工作。

  • 学习致良知:年谱5354心得

    阳明先生5354,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虚心,虚心做事,就能获得更多帮助,收获,惊喜。

  • 学习致良知年谱10心得

    福兮祸所依, 祸兮福所伏,居安思危,驰马思坠。

  • 学习 致良知年谱9心得

    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知行合一,良知人人具有,要多在事上磨练、达到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