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綺懷

    十年心底事,相思燼成灰。 紅葉無由寄,青春未可追。 情深難得壽,緣薄且貪杯。 笑破邯鄲夢,癡癡幾度回。

  • 重阳感怀

    登高望远意难收,风策寒来满目秋。 肯为清名成狷介,不堪俗世枉风流。 从来万物为刍狗,何故千人笑汗牛。 此日辞青辞妄境,一弦明月一心幽。

  • 绮怀

    无情岁月若神偷,入骨相思点未留。 任我倾心难免恨,凭谁侧耳不生愁。 金兰唯觉辜青眼,竹马犹期共白头。 弄玉萧郎天外去,人间有泪是深秋。

  • 自勉

    莫道光阴自可轻,十年碌碌怅心惊。 雄才已被闲愁误,壮志犹须毅力耕。 且忘红尘纷扰事,当思紫陌絮叨情。 平生不屑终南径,一路峥嵘奋勉行。

  • 感怀

    红笺曾有意,自诩两心诚。 不解黄菊落,聊将青眼横。 窅山接远水,飞絮绕浮萍。 未敢频惊梦,杯醪伴月明。

  • Resize,w 360,h 240
    秋日早行

    袅袅西风急,凄凄叶落时。 寒蛩洇夜露,独雁掠晨曦。 野径霜华现,幽潭雾气滋。 凭栏惆怅久,缱绻故乡思。

个人介绍
喜欢文学,犹爱古典文化与诗词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