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女儿成长趣事

    “ 稚子牵衣问 归来何太迟 共谁争岁月 赢得鬓边丝” 无数个华灯初上的夜晚,我出差回来,拖着疲惫的身躯,刚进家门,女儿就高兴...

  • 自我感伤兼叹世事沧桑

    寒阳几缕由窗透,回肠百转自心愁。 迷津欲问归何处,歧路独行宿难投。 盈眶热泪忍未流,满园硕果他人收。 余生不若寄沧海,愿做天地一沙鸥。

  • 破阵子 雪夜待友人共饮酒

    鹅毛风中纷飞,舞姿曼妙轻盈。半掩篱门待客至,不见有人踏雪行。但问何时晴。 天寒方知酒暖,夜黯更觉月明。一曲新词共赏析,两壶佳酿杯莫停。开怀醉复醒。

  • Resize,w 360,h 240
    月夜感怀叹韶华虚度

    苍穹黯淡星凝眸,北风萧瑟月含羞。 品茶无趣闲敲棋,饮酒半醉始盘珠。 冲天壮志负凌云,韶华虚度恨白首。 故乡当年一别后,怒海狂涛驾扁舟。

  • 寒冬羁旅有感

    路远人困雪纷飞, 枯叶飘零老树悲。 归期盼尽乡心碎, 朔风凛冽一枝梅。

  • 曹操

    提起曹操,大家都能说个一二来,诸如:挟天子以令诸侯,杀吕伯奢,杀华佗,梦中杀近侍等等,更有人说:曹操名为汉臣,实为汉贼也。总之,曹操总是以奸诈的...

  • 静夜独酌

    寒风催梦醒, 炭火煮醅香。 欲醉无人共, 空樽对月尝。

  • Resize,w 360,h 240
    那棵老柿子树

    春天,你吐露新芽 焕发出勃勃生机 从未倚老卖老解甲归田 夏天,你遮天蔽日 多少人曾在你身下乘凉 那大片的树荫是我儿时的乐园 秋天,你硕果累累 一...

  • Resize,w 360,h 240
    【高阳台】戊戍自勉

    犹记初春,跃马扬鞭,豪情不减当年。幸甚至哉,赖诤友奉忠言。推杯醉后话古今,回首处,以史为鉴。乐修身,一日省三,至真至善。 已辞丁酉迎新岁,戊戍钟...

个人介绍
豫西笑笑生,本名郭良,字梓良。河南卢氏人。喜欢诗词歌赋,喜欢历史。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微信号1860398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