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夜半忽忆昔年至临汾净土寺

    忽忆当年临汾行, 净土寺中般若堂。 解脱门外空和色, 度厄殿内富与穷。 书生静观木鱼敲, 信众深跪巨鼎横。 梵音绕梁入我耳, 万丈红尘又重生。

  • 临江仙暗夜作诗难如意

    何处秋霜染白头,暗夜望月神伤。谁家玉笛悄飞声,灯火恰三更,对影叹伶仃。 搜肠刮肚不成诗,信手翻遍《诗经》。难得妙手写文章,万般皆无趣,聊数半天星。

  • Resize,w 360,h 240
    【高阳台】戊戍自勉

    犹记初春,跃马扬鞭,豪情不减当年。幸甚至哉,赖诤友奉忠言。推杯醉后话古今,回首处,以史为鉴。乐修身,一日省三,至真至善。 已辞丁酉迎新岁,戊戍钟...

  • Resize,w 360,h 240
    月夜感怀叹韶华虚度

    苍穹黯淡星凝眸,北风萧瑟月含羞。 品茶无趣闲敲棋,饮酒半醉始盘珠。 冲天壮志负凌云,韶华虚度恨白首。 故乡当年一别后,怒海狂涛驾扁舟。

  • 女儿成长趣事

    “ 稚子牵衣问 归来何太迟 共谁争岁月 赢得鬓边丝” 无数个华灯初上的夜晚,我出差回来,拖着疲惫的身躯,刚进家门,女儿就高兴...

  • [古词,词牌名:行香子]行香子 立冬登邙山

    一行飞雁。掠过云天。看邙山、霜林尽染。白露沾衫,寒烟弥漫。登高略喘,头微汗,行路难。 叠嶂重峦,曲径幽远。抬望眼、黄河九转。碧空晴川,渔人孤帆。...

  • 十一月的惆怅

    水睡了 湖有一个厚厚的被子 寒风吹亮了月光 十一月默默地站在街上 有些惆怅 有些辛酸 有些茫然 叶落了 大地有一身金黄的披风 太阳温暖了人间 十...

  • 羁旅抒怀

    几缕斜阳沐游子, 一轮落日盼归期。 天涯羁旅长堪醉, 酒醒何以遣忧思。

  • 春日抒怀(新韵)

    桃花几树报甘霖, 宝镜一湖映柳新。 墨染千山游不尽, 但求妙笔写青春。

个人介绍
豫西笑笑生,本名郭良,字梓良。河南卢氏人。喜欢诗词歌赋,喜欢历史。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微信号1860398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