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澳门
  • 120
    蝶恋花·东岭桃花

    灼灼夭桃绯远岫。粉黛仙姿,恐看邻家后。笑语盈盈朱萼凑。香风袅袅罗衣透。 崔护当年诗一首。人面桃花,题只南庄否?东岭今朝尤胜旧。绛娘应诧金钗溜。

  • 120
    【原创】我初来上海,如何从月薪2000到月入过万的?

    1.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我看很多人把这句话当成座右铭,不知是否理解了其中的深意。 我刚来上海时,本想跟着好友Tommy工作,但无奈我能力达不到要求。To...

  • 以写作为爱好,应该是件幸福快乐的事;以写稿赚钱为生,那应该是件痛苦的事。

  • 我家今年也是打算盖房子,也没钱。但是,去年没毕业的时候我就想让他们盖,因为这个房子可以让父母在村里面有面子,而且也是一种刚需,虽然我和妹妹(大三在读)两个人以后可能会很少回家,但是我还是想早点让他们建起来,因为父母也老了,早点建就可以多住几年。我去年毕业,也没什么钱,但是我打算自己把借的钱还了,这个房子以后就算一点都不给我全留给我妹妹,我也接受,只要我回老家的时候能让我小住几天就行。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就普通二本毕业,现在在广州,也会有压力,但是我知道会越来越好的。
    很早以前我就知道什么都只能靠自己,父母能够让我们读完大学就已经很不错了。剩下的都是靠自己,他们已经给了自己能给的最好的,我们也应该回报他们才是。虽然有时候他们会"道德绑架"我,觉得我就应该为家里付出,但是做这些事情我都是心甘情愿的,因为觉得有义务,只是在他们目的性很强,不理解我的时候会有些伤心。
    你加油吧!怎么说,你名校毕业,起点比我高,而且是男生,很多工作都有便利性。
    房子肯定要给他们建的,毕竟父母年纪大了,住的舒服些也是应该的。

  • 城市青年目前的现状,如果不靠父母,没有年轻人结的起婚。特别是大城市,没有一套房,就丧失了相亲入场券。
    照你父母那辈的眼光看,他们也是相当出色了,供出了一个北京高材生。他们的父母,说不定啥都没给他们。他们对你也是尽力了。
    但你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他们已经够不上你的成长速度了,他们养不动你了,所以接下来应该是你养他们。
    无论是哪个大城市,北京也好纽约也好,只要是打工,打工的钱就刚刚好温饱,不会有多余,这是市场计算好的。所以必须提升自己,找出路破局。

  • 同意你说的读书不是用来制造鄙视链的,但是我觉得有一些东西看学历也并非歧视,而是对一个人前十几年人生的一个认可吧。刚毕业的时候有分三六九等是很正常的,因为大家此时都没有事业上的成就,只能看学历了啊。
    其实大家崇尚的公平也是如此,假如本和专事事都绝对公平,那对学生时代就努力读书的人来说,也不公平呀。
    另外理解你说的专科生也有优秀的,本科生也有咸鱼的,但专科生也有咸鱼的,本科生也有优秀的,至于比例应该不分上下吧,而你在文中专挑不好的本科生说事作对比,这样写文章也不太妥当,个人看法,请见谅哈。

  • 120
    西风多少恨 ,吹不散墙头冷 ,月光寒

    西风多少恨,吹不散墙头冷,月光寒 西风多少恨,吹不散墙头冷,月光寒 ——读《倾城之恋》有感 王安忆对张爱玲的小说有这样...

  • 120
    铁像寺

    四壁高楼,车流如海,于庞大城脚间 突兀固执存在,安放着一隅清净 不是与时代对峙、逆行 那樽铁像始于1590年,被挖掘出世 带着宿命的密码、教义,从此 六百年的兴起、修持,尼众...

  • 120
    一边拿稿费,一边种田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文/老猫szq 经常看我文章的朋友应该知道,我是在今年的七月份开始拿到稿费的,在这之前我坚持写作了一年。 现在我已经拿到了固定约稿,每个月写上三四篇文章,也有一千多的额外收入...

  • 上稿二十月入八千,都是正当而美好的愿望,也并非遥不可及。但是故意浪费别人时间就是谋财害命了。

  • 120
    黄昏下的老房子

    太阳慢慢的 从天空走向山里 归家的雀鸟在瓦片上睡着 晚霞把红色的大衣 披在房子的肩膀上 大地慢慢平静 它习惯在这个时候写信 通过烟囱 把心事喷吐成 奇形怪状的象形文字 寄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