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苏
  • Resize,w 360,h 240
    为什么称雨鞋为套鞋 ——兼谈木屐的功能变化

    为什么称雨鞋为套鞋 -——兼谈木屐的功能变化 柯继承 江南一带,特别是苏州人,习惯把雨鞋称为套鞋,那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早先雨鞋是套在一般鞋子外...

  • Resize,w 360,h 240
    又见乌米饭

    又 见 乌 米 饭 柯 继 承 十年前,我在撰写《苏州穹窿山》时,曾对“乌米饭”(道家称为青精米、青精饭)的来龙去脉作过较为认真的梳理。 这里所...

  • 【书斋笔记】留心错字后面的故事

    留心错字后面的故事 柯继承 这几年来,写汉字成了问题。错笔画,写别(白)字,好像“司空见惯浑闲事”——其实,写汉字一直是个问题,只是“古已有之,...

个人介绍
柯继承 作家、文化学者,1947年3月生于苏州市。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先后师承上海师院王乘六教授(章太炎入门弟子)、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杨柳研究员,主修中国古代文学、中国文化史、唐宋史学及明清苏州文化。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原副主席、顾问,苏州民间文艺网站原总编;现为苏州市政协文史委、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苏州市地名办公室专家组成员,姑苏区方志文化建设专家咨询团成员等。
主要著述有《苏州园林趣谈》、《苏州的经济文化》(日文版)、《苏州穹窿山》、《艺圃》、《室内绿化艺术》、《苏州老街志》、《桃花坞历史地标》、《物华天宝》、《运河名城——苏州》(主笔)、《苏州望族秘事》、《寒泓雅识》、《吴语》。参与编审、统稿的有全国《唐诗赏析辞典补编》、《李白诗歌赏析集》、《中外名诗赏析大典》、苏州《苏州历代名人小志》、《苏州市志》、《苏州邮电志》(主笔)、《苏州楹联集成》、《拙政园志》、《狮子林志》等。
作品和论著多次获奖。事迹先后被收入《中国当代社会科学专家学者大辞典》、《中国专家人名辞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