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王羲之那座山

    老话说,字如其人,是一个人的第二张脸。 现代社会,笔墨纸砚文房四宝不是必需品,电脑用得太多,提笔忘字成为常态。即使手写,那比比皆是的一手烂字,惨...

  • 欣闻让老师成为有尊严的职业而赋

    教师本属下九流,兢兢业业度春秋。 半饥半饱无闲暇,有枷有锁似困囚。 功课少少嫌懒惰,作业多多结怨仇。 一言不合万丈火,袖里藏刀鬼神愁。 项上几顶...

  • 伤清明

    初春时节清明雨, 料峭心冷伤怀苦。 自从双亲永离后, 梦里常见醒却无。

  • 清明

    冷风穿堂雨纷纷, 清明时节意沉沉。 不知故乡应晴否? 匆匆归去祭双亲。

  • Resize,w 360,h 240
    清明祭

    纷纷清明时节雨, 寒食入口几多苦。 颠沛异域梦故园, 荒草萋萋随风舞。

  • 李敖祭

    众鸟高飞暮霞横,清笛吹尽万里晴。 八十敖骨随风去,人间再无斗士行。 登顶骂史狂无双,笔锋犀利气势弘。 桀骜不驯生前事,快意恩仇身后名。 花鸟最喜...

  • 临江仙·忆赵菲江红

    云低香消粤城,雾浓玉殒京师。梦后燕子传消息。春来人已去,微风魂双飞。 忆昔少时初见,双姝端庄标致。从此仙音已成昨。明月沉碧海,菲红化彩霞。

  • 援疆家书(倒顺书)

    一别之后, 两地想念, 只说是三年多, 已过了四学期, 又岂容五心六意, 七上八下因暴恐, 九故十亲心相牵, 离家在外多保重。 百日思,千般念,...

  • 我们的教育方式真的不敢恭维

    我们总是强调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如果不用,讲课比赛直接淘汰。我们总是对于自己的教育津津乐道,说我们的基础教育是全世界最好的,还讨论会多少年后出来...

个人介绍
东营市胜利十三中,不只写历史的历史教师。喜欢就写,直舒胸臆。一把年纪,却还愤青,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责任感。不为名不为利,不能想说就说,那就想写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