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伤清明

    初春时节清明雨, 料峭心冷伤怀苦。 自从双亲永离后, 梦里常见醒却无。

  • 清明

    冷风穿堂雨纷纷, 清明时节意沉沉。 不知故乡应晴否? 匆匆归去祭双亲。

  • Resize,w 360,h 240
    清明祭

    纷纷清明时节雨, 寒食入口几多苦。 颠沛异域梦故园, 荒草萋萋随风舞。

  • 大娘,我还想和您聊天

    大娘,在许多人看来,是很亲的人,但不是至亲。可是我说的大娘可不一样,她是我的岳母,山东省利津县北岭乡福寿村人。你不要奇怪,利津当地风俗,称呼岳母...

  • 临江仙·忆赵菲江红

    云低香消粤城,雾浓玉殒京师。梦后燕子传消息。春来人已去,微风魂双飞。 忆昔少时初见,双姝端庄标致。从此仙音已成昨。明月沉碧海,菲红化彩霞。

  • 援疆家书(倒顺书)

    一别之后, 两地想念, 只说是三年多, 已过了四学期, 又岂容五心六意, 七上八下因暴恐, 九故十亲心相牵, 离家在外多保重。 百日思,千般念,...

  • 小时候的雪

    外面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不知道多久,我到窗前看路灯,也不知道多少次,总期待路灯下鹅毛大雪卷来荡去。早上一看,不算厚的一层,有些失望,还是赶紧出...

  • 过年

    对于我们教师来说,过年的幸福指数似乎很高,因为和学生一起放假,而且是长假。在这里,所谓的快乐学习和快乐工作,被放假轻松打败,没有任何悬念。学生离...

  • 河口,绿了

    回望青春背影 有奋斗的记忆, 也有无奈的叹息。 有夏日如雪的碱霜, 却少了秋冬落叶的沉寂。 晴空无遮之时, 未闻鸟鸣婉转; 酷暑难耐之际, 不见...

个人介绍
东营市胜利十三中,不只写历史的历史教师。喜欢就写,直舒胸臆。一把年纪,却还愤青,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责任感。不为名不为利,不能想说就说,那就想写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