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黑龙江
  • 唐·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 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 巍巍长安,雄踞...

  • 唐·王之涣《登鹳雀楼》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 唐·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 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初唐四杰:王勃、卢照邻、骆宾王、杨炯

  • 唐·陈子昂《登幽州台歌》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 唐·杜甫 《望岳》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眦(zì) 这首诗通过描绘泰山雄伟磅礴的...

  • 南宋·辛弃疾《鹧鸪天·送人》

    唱彻《阳关》泪未干,功名馀事且加餐。浮天水送无穷树,带雨云埋一半山。 今古恨,几千般,只应离合是悲欢?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 唐·李商隐《夜雨寄北》

    君问归期未有期, 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 却话巴山夜雨时。

  • 唐·李商隐《嫦娥》

    云母屏风烛影深, 长河渐落晓星沉。 嫦娥应悔偷灵药, 碧海青天夜夜心。

  • 《越人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 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