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内蒙古自治区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村中老妪

    鸡飞浅草近黄昏, 老妪笑面倚朱门。 行人路过遥招手, 高语此乃谁家人。 敢问老妪今高寿, 耄耋之年有重孙。 日落余晖映白发, 轻拢红纱又逢春。

  • 十月

    十月寒秋清风夜, 苍穹枯坐上弦月。 月缺人去情难绝, 徒对清影伤离别。 幽幽往事谁诉说, 落落孤灯明里灭。 醉卧花间一梦觉, 梦里还被相思虐!

  • 细雨

    几线细雨, 几许轻愁, 朦胧一川烟草, 迷离之中谁能看透? 奈何却惹下娇柳, 春去时她还在风拂中悠悠。

  • 诗歌调侃

    诗, 多么的好写, 又或者, 所谓诗人, 谓之为作。 就如此, 一句话, 拆成几行说。 自以为, 天马行空, 妙笔点墨。 殊不知, 空洞乏味, ...

  • 花落香残

    初恋, 似被春雨打落的花瓣, 带着淡淡的残香, 在记忆中, 一点点地随风消散 。

  • Resize,w 360,h 240
    月下独奏

    月夜清奏, 一盏素琴叹离愁, 琴声幽幽, 如泣如诉谁等候? 花残叶老, 秋风吹落带不走, 她想问, 已逝岁月怎么偷? 蛾眉明眸, 纤纤玉手拨琴弦...

  • Resize,w 360,h 240
    寻你

    众里寻你, 望眼欲穿, 寻不见, 一袭白衣, 青丝飘逸。 风乍起, 叶纷飞, 摇落一场相思雨, 往事记忆, 时间洗不去, 一如昨日, 那么清晰。...

  • 秋夜里的诗人

    秋天的夜里, 天凉了, 诗人的心中便觉得落寞了。 他提起笔, 想要写下些什么, 可执笔停顿了半天, 他什么也没有写下, 还写些什么呢? 该写的早...

  • 自勉

    冷夜寒霜,白马玄裳。 云破月出,剑露锋芒。 十步一人,千里血光。 荡尽贼寇,身死何妨。 东坡不老,聊发轻狂。 力挽雕弓,箭指天狼。 刘秀十二,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