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西
  • 不是孩子不能说,您得去挖更深层次的东西,否则这样数落只会让孩子厌烦

  • 不能说的高中生

    现在真不知这孩子是怎么了,期中考试成绩那么差,今天放学时候在路上说了她一下,结果痛苦流涕,妈妈,你不要再说我了! 我一天就和你有十分钟的交流时间,你却从见面就开始数落我,能不...

  • 高中生情绪波动极大,对于他们来说考试太重要了,他们必须要考好,他们想要好成绩的原因也不过是为了得到别人的夸赞罢了。
    我认为孩子确实已经被压抑到崩溃了,因为高中生没有考好本就是极度崩溃的,他们的努力没有得到证明,他们的分数被别人耻笑,他们的排名被老师阴阳怪气,他们在学校里心惊胆战,但是他们不会去反抗。他们只能也一定会下定决心去努力。
    他们回到家后希望的不是家长进一步的精神压力,而是给他们一点鼓励,一些信任,至少是一丝安静的、属于他们自己的时间。他们不希望活在一个因为没有考好,而被压在各种压力、责骂下、最底端的的生活里。
    他们不是不能说,是已经被这一类''说''整整折磨一天了,当他们下定决心的时候,我希望不要再有辱骂 不要再有责备成为熄灭他们热情的冷水。

    不能说的高中生

    现在真不知这孩子是怎么了,期中考试成绩那么差,今天放学时候在路上说了她一下,结果痛苦流涕,妈妈,你不要再说我了! 我一天就和你有十分钟的交流时间,你却从见面就开始数落我,能不...

  • 我只好奇一个小问题,这三张照片是作者本人吗。如果不是,使用这三张照片经过其本人同意了么?
    我没有抬杠,只是好奇。

    什么性格的女生会让人念念不忘呢

    我想大概是那种,朋友不多,有些孤独,喜欢独处,安静,高冷,甚至自卑,但是思想有主见,有坡度,经得起诱惑,知道适合自己的是什么,经历过很多不为人知的苦楚和孤寂之后沉淀下来的独立...

  • 对文章观点不认同,可以不点赞,但也没必要点踩啊。感觉简书点踩的设计,心里有点阴暗

  • 我现在是高一,中考考上了全市最好、全省第三的高中。我妈是初中教师,也是班主任,对于教育问题我们总是经常讨论。但我的建议仅供参考,适合每一个人的方法是不一样的。

    20200729暑假放假 13天

    昨天晚上娃自己在家上网课,我和同学去吃饭。同学的娃考上了实验班。全区100名上实验班。同学的娃自己主动学习,我同学平时工作比较忙,听她的意思,她不怎么管,不过上学、下学每次...

  • 20200729暑假放假 13天

    昨天晚上娃自己在家上网课,我和同学去吃饭。同学的娃考上了实验班。全区100名上实验班。同学的娃自己主动学习,我同学平时工作比较忙,听她的意思,她不怎么管,不过上学、下学每次...

  • 因为我既是学生,也是教职工子弟,教育类问题我想说一下我自己的想法。
    按照文章的顺序说吧。
    首先提到的是网课是吧。学生上网课的效率本身就是极有限的,而且初二的自制力我不大敢相信,所以我认为还是可以有少量监督,但是不可以过度频繁地去监督。如果发现他在网课时做其他非学学习的事情,惩罚是要有的,但是惩罚力度不要过大,最好是以理解的方式去面对这个问题。如果真的发现做其他事情了,我认为适当地让他放松也不是坏事,关于如何放松,我下文会提到。
    然后就说到了同学家孩子了,同学的娃考上了全区前一百才可以进的实验班,我认为这没什么了不起,因为初二学的内容虽然有点难,但是在应试教育下,只需要认真听讲认真考试,前一百不是什么难事。但是认真考试这一点有一点难,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龄段表示出的认真程度不同,这一点无法强求,也绝对不可以强求。初中的目的是中考考到理想高中,过程什么的无所谓,进不进实验班会对于成绩产生一定影响,但是并不是不进入实验班就无法考上理想高中。决胜中考不在于初二,在于初三,所以初二对于进不进实验班不需要过分深究
    然后说到了同学的教育方针是吧,自己主动学习是个好习惯,这样听课效率也高。上下学每次都接送的话是一种监督的表现,生活上管的事不用太多,至少在初二不需要管太多生活上的事情。学习上不管的话我虽然不大相信,但是也确实可能存在,对于学习感兴趣这是一个很难产生也很难持久的状态。但是说到底这也只是一种兴趣罢了,我在简书上写作,在许多人眼里这叫用功或者是对于学习感兴趣,但是对我而言,这只是兴趣,只不过我和您同学家孩子的兴趣恰巧与学习有关罢了。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相应且独特的兴趣,爱好,人格魅力。
    关于游戏和手机,我不认为在初二这一些事情就要完全废除。必须意识到的是,初二结束后的暑假是为了准备初三的,是绝对不可以也没时间玩的,高中也是没有时间去玩的。所以孩子可能只有这几天时间和中考结束后暑假这两次休息时间了。而且上瘾其实没那么容易,玩几天是不容易上瘾的。平时休息少玩一会也可以避免他在上课期间打游戏。
    关于学习动力,我不主张家长要求或者家长催,我建议让他去寻找可以让自己变得积极的方式。一些明明是道德规范但是很少有人做的事,如果多做一做的话可以让自己变得积极。比如说路上看见自行车倒了,在确认不是碰瓷的情况下去扶一下,看见公示牌或者路障因为自然原因而倒下的话扶起来,如果看见老师多喊老师好。不是为了当好人,是要让自己开心。这样对于课堂效率会有极大提升。
    我不建议去上网课,我觉得完全没必要报。单独辅导的话性价比最低,如果人多一点的话反而可能会发现更多问题,查缺补漏。我个人最建议的方式是下课去找老师问题,这样的话比补课有用的多。
    语文成绩的话,读书可能已经没时间了,如果着急的话建议去简单刷一刷类型题,去看一看答案,语文题都是有套路的。按套路答题答习惯了对于高中语文也有用。简书是个不错的创作app,可以用它简单练一下文笔,对于作文有好处。我也是从初二开始写作,然后语文作文和语文课上状态都有很大改变。

    20200729暑假放假 13天

    昨天晚上娃自己在家上网课,我和同学去吃饭。同学的娃考上了实验班。全区100名上实验班。同学的娃自己主动学习,我同学平时工作比较忙,听她的意思,她不怎么管,不过上学、下学每次...

  • 未知

    我不知道凌晨的月是血红的,墨色的流云氤氲其上。 我不知道小区边厂房和村落低矮的房屋前一点点微明是怎样的希望与绝望交织,如此惨烈。 我不知道远处杂乱无章又有迹可循的路灯究竟指向...

  • 120
    国产剧续集必崩?又一部惊艳之作拍第二部扑了

    国产剧一大定律:续集必崩。 尤其经历换角、延期,元气大伤。 超越前作? 允许Sir说一句,能看就不错了 《河神2》 《河神1》在2017年小爆一把,惊艳了网友,火了李现。 时...

  • 120
    和她比,张东升就是个阳间小哥哥

    再三强调—— 今天这篇推送高能!高能!高能! 非战斗人员,请立即下拉至底部,点赞后撤离现场。 如果你想要清凉一夏,好奇心比较重,身边有随时能抱紧的人。 那么这就开始—— 《咒...

  • 简书传之通证纪元 | 第二章:另一个星球的故事

    0 号星球,一个传奇,一个悲剧。 这颗星球在创作者星团的边缘,紧邻着旁边的 42EX 星团。 不知何时,42EX 星团一个星系的恒星遭受了一颗行星的撞击,聚变物质释放出来,随...

  • 至少可以证明,一些对于简书猜想与简书本身的确有高度重合的地方。

    《简书完全指南》活动停止公告

    各位活动参与者与关注者: 您好!《简书完全指南》大型联合创作活动自发起以来,得到了广大简友的支持,有许多优秀的创作者参加到本活动中,为我们输出了优质作品,为新手简友留下了教程...

个人介绍
斑斑星宿,银河之昼。
窥卿流转,眼波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