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福建
  • 分布式原理与工程 —— Quorum机制

    Quorum机制是一种分布式系统中常用的,用来保证数据冗余和最终一致性的投票算法 其主要数学思想来源于鸽巢原理1。 Quorum机制定义 我们...

  • Epoll的一些事情

    Epoll出现使得Linux平台上C10K迎刃而解。这里不说epoll的使用,man/google一下即可,只关注三个微小的方面:线程安全,触发...

  • C++ Cheat Sheet (keep updating ...)

    有一阵子没有关注C++了,随着年纪增长记忆力下降,感觉需要一个小抄记录些C++的知识可以随时查阅,碰到什么值得记录知识点就记录在这里,时不时更新...

  • C++11 Memory Model

    Herb Sutter在一次对C++11内存模型的演讲中提到C++11的内存模型,让C++有了标准独立于编译器和平台线程库和标准的多线程内存控制...

  • [译]最终一致性 - 修订版(Eventually Consistent - Revisited)

    译者注:这是AWS CTO Werner Vogels写的一致性模型的经典文章在其博客All Things Distributed上亦有发布。 ...

  • Learning Design and Coding From LevelDB (keep updating ...)

    LevelDB is a fast key-value storage library written at Google by Jeff De...

  • LeetCode using C++ and Java (keep updating ...)

    LeetCode的题目非常是碎片化时间来做,而且可以尝试最新的C++标准和多种语言, 正好要学习Java,就C++和Java两种语言来做题,如果...

  • Hello World

    这个博客是我的个人博客 https://duanmeng.github.io/的同步。

个人介绍
居住在上海的一个微小的码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