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南
  • 学词偶得

    《生查子·咏秋菊》 秋雨驻花蕊,疑是菊带露。风霜又一载,默默山野处。 万物有更替,譬如人生旅。傲然绽风华,友朋是梅竹。

  • 学词偶得

    巜卜算子·咏紫薇》 昨日登尖山,野生紫薇遍布山冈,惊为仙境。又,据说紫薇每年需剪枝修叶才长得好,余不以为然。遂有感作词。 八月芳...

  • 学词偶得

    《天净沙·秋之思》 云走雾来秋凉, 静坐闲读苦想, 一叶零落几上。 三起三落, 鸟飞梦醒花黄。

  • 学诗偶得

    《游褒忠山有感》 秋日须登山,褒忠夙愿还。 临山疑无路,九曲又盘桓。 会当凌绝顶,浓雾绕青峦。 雾来山不见,雾去远山衔。 应怜初秋好,莫悲山花殇...

  • 学词偶得

    《贺新郎·赏花感怀》 嗟夫吾衰已。怅中年、友朋零落,只今余几?梦里笑醒三千遍,可叹世间万事。把好酒、能抒胸意?犹见花草最妩媚,料花草、...

  • 学诗偶得

    《梦江南》 多少梦, 梦醒在午时。 秋蝉乱说心上事, 晚傍狂风携骤雨。 飘忽彩虹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