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Resize,w 360,h 240
    周期

    它是上班路上总会见到的一棵树,有点得意地站在草坪上,矮小鄙陋——不远处有森林残存,近处的年长同伴也更加枝繁叶茂。只是它也大方地享受着春带来的百花...

  • 大鱼

    我要 松开紧拽缆绳的那只手 另外一只 也不再扑腾 埋入水中 化作一条真正的鱼 纺锤形的躯体 与这段风浪共舞

  • 无题

    一霎间,我决定掀开房顶,把那片乌云拨到旁边。 抚着受伤的左腿,起身俯视。透过乌云的碎片,我看到原处的海面,波光粼粼。

个人介绍
目遇之而成色。
你现在看到的是一个走在科研路上的人,不老也不年轻,不着急也不能太迟缓。
我看到比常人更多的“脑”——脑细胞,神经放电,感知,意识,这些了解却并未使我比同年朋友们生活的更踏实,至少我这么认为。
然而自由依然是我最向往的,不仅享受着随心的自由,更期待了解“自由”的来源——脑与自我,到底哪些才是随心,哪些却只是动物性的生存程序。这样的期盼,让我不敢只在塔内学问,而需要用中文,这一延续了千年智慧的知识库,并也是最能抵达我内心与脑根的文字,对所想予以记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