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Resize,w 360,h 240
    夏秋同

    日上三竿凉风透,懒起梳妆眉皱。花开四季犹自笑,枝头绿意争俏。 秋日滋味浓于酒,伊人瘦。此景若比天上月,年年圆缺依旧。

  • Resize,w 360,h 240
    离亭燕

    一片凉风萧然,日色向南渐亮。今日离家何时还?迎新送旧元旦。小岛田园处,静寂掩映屋舍。 暂别桑梓扬帆,羊城盛夏高挂。多少衷情诉离愁,化入秋后寒露。...

  • 羊城·夏夏台风

    夏夏台风, 狂风雨呼啸。 叶落秋意扫。 惹得民声愤愤。 今年更胜往日。 滚滚漩涡三轮。 骤雨雷声轰鸣, 最是悲苦交加。

  • 偶忆·莫回首

    愿得世间双全法, 有孝高堂莫负君。 情断星城难再续, 人亦南北不可闻。 终知时日非轻浅, 成败夙愿转眼空。 眷顾四季絮絮风, 属心雪融水长东。

  • 七夕有感

    七夕有感 痴恋重重重几阁? 且看世间嗔儿女, 总为情困情醉情千愁。 遇玉翩翩意暗许, 谁料明月高悬照沟渠。 奈何?奈何? 但闻淑女欲好逑...

  • Resize,w 360,h 240
    陈家祠游记

    丁酉年四月廿六,吾邀友同游陈家祠,天色略沉,兴致所至,心亦往之。入园侧至正门,高大院落映入眼帘。青瓦灰墙,古朴典雅,又见七彩神兽立于瓦头,威武有...

  • 中吕 山坡羊

    云寐月藏,星不争俏,梦中可有佳人笑?风习习,叶娑娑,夏日尽在蝉声噪。今日姑嫂明日姥。夜,依旧沉,人,睡不了。

  • 当你老了

    (一)关于诗歌 遥记得大学的一次英美文化课,第一次接触叶芝的诗歌《When you are old》,我们开始翻译,然后上台朗读自己的译作。听着...

  • 微光

    夜色睡了 风扇呼呼地响 思维是一匹野马 踢碎了梦境 梦里模糊的影和幻化的烟 抓不住的流年 年轮转过去了 父母日益加深的皱纹 孩子们的笑声 环顾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