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frankie_chen 幸会!

    留日一年--8

    周末是极好的时光,假如没下雨,我起床后先会换上我的运动装备,简单的梳洗后,在电饭煲里做好饭,然后出门去跑步。 平时我一般会到离国际会馆较近的另一所大学(福井县立大学)校园里去...

  • 我不得不相信,人与人之间真的存在智商的差异。但是四年后你会发现改变人生命运的并不是高考!

  • 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脚印,大学也只是一段路程。把上大学看成改变命运会活得太累,选择喜欢的专业,做喜欢的事情,心里才能感到舒坦。金钱只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幸福来自心灵的感受。

  • 从来都不存在公平这件事,公平只是一种社会规则,而且是极其没有效力的规则。高中那会儿念的是实验班,班上的同学都很优秀,学习压力挺大的,那时候我爸没事就跟我说,别太苛求自己,毕竟人与人天生智力就是不同的。那是当然的,班上有个男生上课总睡觉,数学却总是满分。到现在也是,我要考研,我爸还是那个说法,尽力就好。别在天生的而且没法改变的事情上较劲,你的努力只是为了比现在的自己过得更好,而不是超越别人。以上,共勉!

  • 生活有时候是绝对公平的,就像每个人一天都只能总有二十四个小时,再有钱的人,他也一样逃不过衰老死亡的命运。可有时候,生活也是不公平的,像出生背景,先天缺陷,等等。
    可能有时候我们会抱怨,会沮丧,但每个人的路都不一样,也许,那个不公平给我们造就的不一样的人生,刚好就适合我们呢。就像你说的,我们尽自己所能,一样也能得到不一样的收获。
    可能因为不公平,我们错失了做最顶尖的那一类人的机会,但谁说非得要爬到金字塔的顶端,我们的人生才能圆满呢?
    只要不放弃努力,我们的人生依旧会很精彩,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 @枫小梦 初中生女儿带来的学校作业……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已 过 不 惑 之年,人生中与各色各样的老师相遇,一起成长,说到“好老师”这个词,我便想起了我的日语老师。 曾经有幸去日本福井大学医学部学习一年,去之前恶补了英语...

  • 怜取青春能几年——那些年我们写过的“诗话”(二)

    小诗答客 瑶台路短诗路长, 潇湘遣梦渡钱塘。 灵槎载雨洗月眸, 落桂沾袖拂还香。 曾有斯月同相望, 天涯何处不故乡? 他年雾鬓彷徨处, 深巷犹忆旧海棠。 2008.9 声声慢...

  • 每一个独来独往的人,都有一段你不知道的曾经

    1、 独来独往这件事从来不是自己选择的结果,而是自然而然堆积在你的骨子里日久生根。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算这一刻,身处闹哄哄的世界,五光十色和纸醉金迷,下一刻,依旧喜欢一个人...

  • 世界只是不同,没有是非。明白了这点后会更包容吧😄

    懂得容忍和尊重之前,请别谈论情商

    微信后台有读者问我,如何看待情商的重要性,当我啰啰嗦嗦回答完这个问题,他马上就发过来一段看上去很有道理的质疑“可是提高情商不就是憋屈着自己去讨别人的舒服?不是总说人要为自己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