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西
  • 老鱼诗笺

    【七绝】哥俩好 瓷瓶一打笑嫣嫣,礼过三巡话走偏。 酒量不分多与少,双赢二五比疯癫。 【七绝】朽叶 深秋枯木饱经霜,夕日余辉伴萎黄。 虽是西风摇朽...

  • 如梦令 清明念

    两界无从捎话,儿老依然牵挂。疫障路难通,惹得鬼神皆骂。也罢,也罢。烧点纸钱收下!

  • 【少年游】 惜春

    文/老鱼 春风吹得柳成荫,老了少年心。悠悠万事,残流归壑,音断七弦琴。 岁月长河蒙雨露,何处觅知音?韶华己去,褶纹白发,一梦到如今。

  • 虞美人 残梦

    儿时春梦星光灿,父母深情探。中年追梦马蹄单,逐浪随波、误打靶中环。 老来恶梦糟心乱,病体诗文断。并州黄码控孤丁,燕子衔泥、疫乱正清明!

  • 七绝 游园

    人生老矣苦追寻, 病体难支唳气侵。 往日多情诗与酒, 如今独步寸光阴。

  • 七律2首

    七律.庆元宵 古月新盈挂长空,万家灯火映瑶宫。真情依旧迎佳节,风雨曾经育彩虹。僻谷丛林山润泽,苍峰野水雪凌融。春光十里他乡客,敬碗汤圆酒三盅。 ...

  • 七古.墨香

    独守清门侧卧床,读书为伴养心房。时空穿越三千载,古往诗来学宋唐。倾慕相思留故友,沧桑吟罢梦黄粱。青山晚暮风流竞,潇洒人间闻墨香。

  • 七古.滚汤圆

    春来渐觉暖日天,人烟滚滚向汤圆。盈月难得一壶酒,知音不忘三分田。青梅竹马栽红豆,老树心花伴婵娟。吹落稻糠半升米,颗颗珍珠粒粒鲜。

  • 七古.男儿泪

    男儿不哭假坚强,情到恸处面如钢。冲天杀气惊风雨,两行热泪流衷肠。铁肩担道平常事,欲投怀抱话沧桑。魂断曲终人已远,蒙头老窝一支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