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无题

    百川东逝几时返,鸿雁南迁何时归。终日思君不见君,辗转反侧夜难寐。——聊无睡意,遂作七言陋诗一首,以作消遣。

  • 无题

    寒窗苦读十年书,俯仰一瞬顷刻间。欲展鸿鹄青云志,舒予鲲鹏凌霄羽。功业未竟鬓如霜,仰天长啸泪满裳。——闲暇之余,有感而发,随笔而作。

  • 忆中人

    肤若凝脂面如霜,螓首峨眉倾城色。回眸一笑百媚生,掩面泣涕万古愁。昔日红颜今何在,此去经年逾三秋。 ——十一月二十四日,夜梦初中意中人,遂...

  • 登楼赋

    夜无眠,独陟玉楼望远山,寒山茕茕烟雨中。 独凭栏,晓风残月影成双,残花败柳与君赏。

  • 无题

    知音诚难觅,金风玉露情。 愿得此佳人,了却此生愿。

  • 述志说

    忆往昔,花红柳绿,惠风拂面;视今兮,残花败柳,寒风入骨。喟叹浮生若梦,俯仰间,人憔悴,鬓如霜。极尽歌舞欢娱,而后如云烟,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遂奋...

  • 雨夜独吟

    孤灯寒夜潇湘雨,倾不尽满江愁思; 词穷墨尽意难抒,诉不尽几多愁情。

  • 雨夜愁思

    寒山一片烟雨中,亭台楼榭落花红。 抚琴一曲《东风破》,枯灯夜雨断人肠。

  • 《伤玉人》

    晓风残月孤雁鸣,连理枝头青霜凝。 《一剪梅》梢滴寒露,《牡丹亭》下醉清风。 夜来风起花影动,疑是倾心玉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