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贵州
  • Resize,w 360,h 240
    采桑子 元旦感怀

    采桑子,元日感怀 文/天翔 湖光潜入斜阳里,鱼隐波平。 鱼隐波平,欲拒还迎,檐角挂新晴。 如今已旧来年在,絮语偏轻。 絮语偏轻,挑月担花,别怪雪中行。

  • Resize,w 360,h 240
    随笔,我的随笔的随笔

    文/天翔 随笔,我的随笔的随笔 依我愚人所见,随笔就是随风散漫。掸掸旧事烟尘,擦擦古迹包浆。缺少考据的严谨,乏陈历史的厚重。可以离题万里...

    1.3 1041 2 13
  • 绝句,高岭梦冬

    绝句,高岭梦冬 文/天翔 小寺寒山隐半空, 难分雨雾岭西东。 无人更比清霜早, 野径斜来驮竹风。

  • 五律,小雪造酒时

    五律,小雪造酒时 文/天翔 萧云小雪天,好道莫言玄。 窃笑循风俗,搜囊攒酒钱。 捞醪临古井,造酿糯新鲜。 肯借老君灶,烧锅翥醉仙。

  • Resize,w 360,h 240
    绝句,冰城小雪

    绝句,冰城小雪 文/天翔 压倒冰城玉树毛,不知素夜动寒刀。 琼花搓碎千千片,驯服龙江又一遭。

  • 水龙吟 夜思

    水龙吟,夜思 文/天翔 低吟月下凭栏, 清思几点飞烟渚。 斯文假面, 浊粗骨质, 经年噪鼓。 世事消磨, 缮修眉眼, 潜心平素。 惹少时轻率, ...

  • Resize,w 360,h 240
    阮郎归,故地旧人

    阮郎归,故地旧人 文/天翔 旧人曾恋旧亭台, 衔风驻晚晖。 几番照水又徘徊, 旧年难读回。 真海量, 大三杯, 性情扶醉归。 芙蓉国里梦青梅, ...

  • 暮春雨依旧……

    暮春雨依旧 现代:天翔 依旧在暮春的雨天 空灵得不用虚拟 淡墨一痕 尘世如此瞬间沉淀 春心也好 愁思也罢 且将澄砚磨破 宣纸渗透 一丝丝的雨 就...

  • Resize,w 360,h 240
    无题……

    文/半个文盲 莫问是与非、莫信错与对 莫怜悲与伤、莫分欢与乐 莫思耳边语、莫听言三语 莫拘眼中泪、莫愁路独行 回首宣潇时、佳人还在灯火阑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