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Resize,w 360,h 240
    秋叶

    【七言绝句】 一阵西风夜半凉,长空望断两茫茫。 阶前落叶留不得,赤绿橙黄都是伤。

  • 【南乡子】

    夜雨清晨。紫薇木槿鸟为邻。最喜逍遥风满树。且住。已是云飞千里路。

  • 【点绛唇】

    万里长空,谁持彩练飞天舞。晚钟蝉语。风过芙蓉举。 不忍凭栏,想必匆匆去。斜阳路。草深几许。归鸟当知否。

  • Resize,w 360,h 240
    【相见欢】

    线香辗转难消。 夜逍遥。 星月照窗无梦对天高。 怎么算。 也无怨。 莫心焦。 只问别离之后可辛劳。

  • 【清平乐】

    滂沱大雨,滚滚洪流阻。相伴何人不知苦,风透衣衫不顾。 想来一别河东,梦中梦外不同。但愿天长日久,天晴问过花红。 《词林正韵》第四部、第一...

  • 【七言绝句】不定诗

    一阵浓阴一阵晴,梧桐留雨到天明。 何时若得愁云散,不负清风伴月行。

  • 【伤春怨】久旱逢雨

    久旱逢甘露,紫燕穿花不去。借问向南云,从此浮萍何处。 别时徘徊路,只是难相顾。岭上两三声,不思量,斜阳暮。 《词林正韵》第四部 伤春怨,...

  • [虞美人]

    烟波深处风声起,未雨罗纹细。花开野径浑不知,小院无门廊下燕衔泥。 别时七月天流火,三十从前过。且邀明月照无眠,万水千江共此一团圆。

  • Resize,w 360,h 240
    2019-04-25

    【七言绝句】 好花能会家人意,好雨当知不扰眠。 乍暖还寒天气里,也知辛苦也知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