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Resize,w 360,h 240
    踏莎行

    淡香染指,吐蕊垂沟,一带清波绿尽收。儿童戏鱼时传笑,乱红翻动苇叶秋。 波眼初横,孤帆独立,不觉暮色到江头。倚栏望罢云天暗,月共愁思都不流。

  • 两地的冬夜

    一场大风吹散了北京的雾霾, 月色皎洁, 弯弯地挂在南空。 一群小甲壳虫涌入地铁, 匆匆, 还有不慌不忙的谈笑声。 列车开过, 群影骚动, 早点回...

  • 路边的小磨坊 四面皆墙 小小的窗口里 投射出孤独的 渴望 ​​​

  • 无题

    平生萧瑟渐疏狂, 剑指巫山十二乡。 万古云霄空寂寞, 一夕寒雨带凄凉。 杜陵流落惜诸葛, 苏子飘零念老庄。 秋风慢扫西山叶, 落向青城无再黄。

  • 踏鹊枝

    杯中独剩一滴酒, 饮尽千尊, 不觉黄昏后。 车带风来寒入袖, 万语千言灯如豆。 霜结桐叶冰垂柳, 夜色斟凉, 无月空举首, 莫问君心仍在否, 帝...

  • 自嘲

    此生悲不遇,缘无倾世才。 山中生草木,世上落尘埃。 耳闻车马啸,心归风月怀。 无人知我乐,诗酒醉如来。

  • 鹧鸪天  梦江南

    书画江南诗酒多,人生到此意如何。愿付琴心与飞鸟,暂听流水且长歌。 丹鹤冷,烂焦柯。天涯无岸海推波。来日与君能再遇,共取深杯或浅酌。

  • 北京秋雨

    云遮月影树销风, 二更夜色正分明。 霓虹灯下深秋雨, 绕城流过碧波清。

  • 鹧鸪天

    青丝披霜流素白, 月失光色云不开。 一朝心苦谁能晓, 两对无言泪欲裁。 花初落, 没尘埃, 寒江飘雨过山来。 脉脉冷风吹不尽, 望尽天涯自伤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