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老北京的夜

    沉寂 是一只睡死过去的猫 夜,如墨 浸透长空 风声凄厉 山谷绝响 黑暗横行 千家万户 星星迷失踪迹 月亮病在雾里 灯色有气无力 胡同 三辆汽车悄...

  • 路边的小磨坊 四面皆墙 小小的窗口里 投射出孤独的 渴望 ​​​

  • 永遇乐.小院

    院为祖父母旧居,儿时玩乐多在此,如今人去屋败,旧迹荒凉,感慨昔日,伤心又起,聊作一词以记。 竹帘日影,风声初动,浮在耳畔。飞烟散尽,故迹模糊,荒...

  • 清晨回家

    日色初临万物新, 冰河千里玉龙吟。 萧瑟林烟浮光彩, 弹指流年送子衿。 西风回望人已远, 长路独行我不禁。 莫问节后何时去, 家中一刻抵万金。 ...

  • Resize,w 360,h 240
    元夜

    浮光四载终是客, 入眼繁华使目衰。 此夜京城无风月, 明朝天下多雾霾。 文章废时空自守, 寒枝捡尽良可哀。 何如收拾归庐去, 日饮灯前酒一杯。

  • 观邱晨书

    论书还需意在先, 龙蛇无迹任自然。 何如千里江山雪, 松林风起淡云天。

  • 冬夜有感

    难催北风冷,悲融夜色深。 独当明月影,空忆故乡魂。 天下伤心地,平生落寞人。 帝都一南望,三寸泪涔涔。

  • 车声

    车声一去夜色临, 万道千街灯火新。 却看游子离乡梦, 长随明月隐雾云。

  • 望月赠陈寅

    朋友发来一个月亮的小视频,让这首诗,就写了这个,有点消极,见谅! 深蓝一轮月,孤明谁与亲。 为是冬夜冷,常伴寂寞人。 寒树乱风影,昏灯愁路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