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苏
  • 冬天

    小镇的冬天来的时候,雪花是看不见的,太阳的魄力也仅仅是清弥了那么一点儿。镇中心巴掌大的“热闹地”,燃起了栗子的甜香。红色、蓝的、白的,灿...

  • 桂枝香

    惊秋气凉,小园遇霜风,花叶须黄。一池碧水添翠,季桂落香。小亭独坐漫目光。着眼处,道尽孤凉。残晖裂瓦,枝零断落,萍影约绰。 诉无言,长廊向步。长廊...

  • 《千千万万》

    千千万万 燃烧的窗口 渐次飘坠破碎的寒冬 尘螨拥挤的窗棂 人间不过笼屉 所有叹息 蒸腾起混浊的雾气 意图往天堂涌去 半米后 烟消云散 也是一抹叹...

  • 谈情

    与爱相隔千山 心若止水无澜 笑我知情太晚 我笑情起无端

  • 《采桑子》

    十里碧桃飘絮红,烟雨萧疏,花雀雍容,黛瓦青砖百日梦。 遽向江心访红楼,朱漆尽褪,深苔连岁,去年今日恨两重。

  • 《调笑令》

    春桃,春桃,春桃红来人好。浣衣小姑娇俏,小童买酒年少。少年,少年,竹马青梅姻缘。

  • 更漏子

    绿红残,夜浓暗。平林江山雨漫漫。战 冬风,睥高楼。酒炙烧寒眸。 立山南,望海北。西风莽莽扫东野。噬 花腴,枯草骨。兴老天地数。

  • 青玉案

    寒江钓雪雪几重,尽抖落,满苍穹。孤舟一叶同撑否?对吟梁父,共斟浊酒,江山老无踪。 水远千山色皆空,失忆萍绿桃红。半生尝尽几处冬?...

  • 秋日思归

    鸟雀叽张,狸奴恋秋阳。小桥流水,仍然,春日模样。黄叶底下眠梦,青石头上击桩。又匆匆,移步慌忙,恐失秋光。百里梧桐色,千里山菊黄。曾经南海残阳,余...

个人介绍
楠桢,南海岛民,求学扬州。性从容宽和,动静相宜。日读书,不求甚解。喜散文,犹爱字词修用别致,朴质中自有异趣之作。日安闲而试作文,记旧年往事,以解相思,聊慰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