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登黄山遇雨

    娥眉不现黛青峰,斜风细雨雾正浓。 手捻竹杖依石栏,翻过天梯又几重。 恐是仙人正弈棋,遂隐群峰云雾中。 笑我一蓑又一笠,与尔相对两朦胧。

  • 居高志下真何意

    居高志下真何意, 气节消缩今无几。 江风水月本无主, 不惜清凉与子分。

  • 生趣

    琴棋书画诗酒茶, 儒释道法禅亦佳。 愿偷浮生几日闲, 安坐山顶静赏花。

  • 论世俗兼答高亮

    身在尘世任浮沉 入世出世同根深 心中志趣缘何在 各为名利随流云

  • 中秋观月于天台

    琴横大江笛吟风,朗月暗行层云中。 静寂天台相对坐,对饮无声醉清风。 同挂苍穹一轮月,岁岁年年人不同。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 壶里乾坤日月长

    壶里乾坤日月长,半是疯癫半是狂。 休将名利挂心头,朗吟飞过珠江旁。 三千里外漂泊客,七百年来云水身。 来去自如尽寒暑,美酒饮饱枕云山。 乾坤偌大...

  • 花城贺中秋节寄遥思

    海上明月共潮生, 千里天涯伴此时。 青山一道同风雨, 明月何曾是二乡。

  • 纸上得来终觉浅

    纸上得来终觉浅, 知行合一难变现。 笑问何处是归途, 山路逶迤不现前。

  • 摘录161221

    这就是你的人生,每一分钟都在走向结束。 你越能忘掉自我,忘掉你自己的情绪波动,思维起伏,你就会像一面镜子,照见了一个世界,丰富了自己,也丰富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