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重庆
  • Resize,w 360,h 240
    去岁高考所作赋

    丙申正秩,嘉木棽棽,尝夤夜梦回,捧卷闲阅。正读至“诗酒趁年华”,惊时光倏忽,三秋走马,念昔岁同学少年今之将离,颇有感怀。 ...

  • Resize,w 360,h 240
    《鹊桥仙》

    一盏淡酒,半庭惠风,闲隐尘嚣深处。佳期如梦已成昨,又何必、频频回顾? 天荒地老,虚盟空誓,相携莫如相负。碗茗炉烟亦风流,长伴我、人间草木。

  • 《长相思·予君》

    风来时,雨来时。可曾添衣渡冬日?远道长相思。 冰一尺,雪一尺。寒水重云拟作诗。梦深君不知。

  • 读《楚辞》赋

    清和之末,仲夏之初,古历佳节,谓之端阳。溯其源也,言为悼楚贤臣屈原见谤而逐,毋愿折节,终投于湘水之滨所创。况近日研习《楚辞》一书,词句咏叹之间,...

  • 《采桑子,风流自赏》

    天教疏狂带懒漫,书卷二三,落笔当闲。尘嚣过眼不相关。 几人识我真性情?道是温婉,又似疯癫,岂因旁人一言谈。

  • Resize,w 360,h 240
    《华胥引·题春》

    柔风款款,玉云纷纷,春水泠泠。桃夭杏妍,信广步佳色闲吟。 扬袖招染天香,风来山渐晴。鸣鸟啼林,芳草绿初醒。 随地拈花,华枝新、乱攀衣襟。满院好景...

  • 绝句二首

    绝句二首(其一) 沉沉天欲晚,皎皎月初白。 澹荡清秋夜,飞霜染绿苔。 绝句二首(其二) 簌簌风盈袖,纷纷叶满襟。 独行听瀑落...

  • Resize,w 360,h 240
    2019-05-06

    立夏,四月节。立字解见春。夏,假也。物至此时皆假大也。

个人介绍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