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南
  • Resize,w 360,h 240
    益阳那一群被“扼杀”的精英人才,他们叫——中专生

    有一种疼,疼一辈子 益阳人大都知道,曾经有一种酒宴,是为中专生而办。那时,谁家的孩子初中毕业考上中专,那比结婚还要喜庆,家人忙着摆酒,亲朋前来道...

  • Resize,w 360,h 240
    散户所不知道的东方财富网股吧的惊天秘密!(炒股必读)

    鲁迅说过这么一句话: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 直到亲身经历了在东方财富网股吧写帖子的奇怪遭遇后,一木才真正地彻底地懂得了这句话的...

    3.5 8144 8 11 2
  • Resize,w 360,h 240
    是是非非说林冲(之三)——林冲休妻到底是情深义重还是刻薄无情?

    ​文/一木 一木认为:凡是不忠于原著的解读都是耍流氓。——兼作题记 一 上篇文章说到林冲成了一只逃无可逃的猎物,到了任人宰割的地步。幸好天无绝人...

  • 读《了凡四训》有感

    朗朗乾坤自清明, 大道有恒照晨昏。 心存善念天知晓, 上苍何曾负一人。 (写于2019年立春后)

  • 琴弦之断

    文/一木 高山流水奏奇缘,世间传颂已千年。 人生自古多孤寂,淡看伯牙断琴弦。

    1.5 280 4 10
  • Resize,w 360,h 240
    散户投资哲学篇——先立败地,甘当弱者,方能致胜

    话说这个标题已经想好超过半年了,但一直未能成文,近来再读《孙子兵法》,启发良多,感悟良多,遂成文。顺便致敬这位能在30岁就写下传世巨著的天才“兵...

  • 花下饮酒

    文/一木 花开花谢本无求,且饮且醉乐悠悠。 花若笑我心如月,我怼花儿不晓愁。

  • Resize,w 360,h 240
    为什么如此聪明漂亮又勤劳的梅姨,却把人生整得这么失败?

    我一个远房亲戚,长我一辈,叫若梅,我见面喊梅姨。 小时候经常听起人们对她赞不绝口,这个说“若梅长得真好看,是我们这里的一朵花”,那个评论道“若梅...

  • 连日雨雪后登山

    文/一木 万道霞光在顶峰, 数日阴霾尽扫清。 冰霜雨雪多点缀, 映衬天晴分外明。 注:连日雨雪,只能蜗居室内,今日放晴登上山顶,霞光扑面而来,甚...

个人介绍
欢迎光临一木的原创公众号“一木读水浒”。精力有限,以后来简书的时间会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