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苏
  • 七律•春耕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 才辞瑞雪冻秋风,又与江南塞外逢。 阡陌因春留碎绿,波峰逐日向长红。 饿薇辜负吴牛喘,周粟终须驽马躬。 问计何须高卧者,桑田十里亦隆中。

  • 原创首发 七律·幽谷

    层林叠翠鸟声啁,欲似浮云闲自由。 每赏山花因野趣,常随笔墨遣诗愁。 深深幽谷藏清气,淡淡夕烟笼细流。 风物依然人易老,不如草木历春秋。

  • 120
    乡音

    街道,是信笺的横格 你,便是城市的语言 沾满泥水的旧印章 戳在城市的信封上 撕下信的一角 竟然溢出 熟稔的乡音 乡音夹在普通话里 是一盘地地道道的土特产 让晚归的大雁 聆听故...

  • 如何能请教老师🙏

    七律 望壶口解冻

    黄河一啸震天庭,驾驭东风向太冥。 扫却雾霾清境界,招来春露润生灵。 声如万马驰营阵,势若双龙摘吉星。 雪浪传歌锣鼓送,千年谁敢不倾听? (平水韵,摘吉两字是仄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