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清明节(思)

    漫卷烟城半壶沙, 浊酒一杯辞碧霞。 愁肠寸断古今日, 道是有情无可查。 生逢佳年亲犹在, 孝子贤孙绕膝下。 多使旧颜眉角开, 不留悔恨他年话。

  • 观海有感

    波海万顷浪翻天, 云水一色碧如蓝。 涛涛不绝拍惊岸, 气吞山河天地间。 胸有斗志冲霄汉, 大肚能容象万千。 君怀天下无人敌, 谁人敢称我为先?

  • 游园会

    红砖绿瓦画长廊, 纵横回旋雕云裳。 清风吹荷细腰肢, 雨打浮萍点点妆。 玉柱擎天彩云绘, 柱国基石万古长。 鸟雀飞来溪流处, 雅趣友人德馨香。

  • 采风

    清风残照里, 菊屏南山开。 携身疲劳至, 舒缓去复来。 金黄连一片, 绿野仙踪外。 遥问童子路, 村边柳枝摆。

  • 老兵

    杜鹃啼血声声泪, 鬓毛难解苍苍发。 老翁释醉怀战鼓, 炮打营盘流水兵。 昔时苍鹰伏天地, 雄狮纵横八万里。 披靡强敌无畏惧, 江山万里路程程。 ...

  • 春梦无痕

    跌破春梦了无痕, 三点烛台映碧池。 落红花散灵秀处, 吹皱眉头哀愁丝。 神王思娇念魅影, 映照窗帘风迟迟。 柳絮拍打金时节, 夕阳残照 托思一片...

  • 逍遥客

    提鞭扬马天涯路, 纵横四海无拒刀。 风尘使然逍遥客, 醉卧泥沙黄风城。 见生不平拔刀顾, 血溅三尺染红妆。 襄女失落素衣白, 心静淡薄托孤去。 ...

  • 凤求凰

    生来不属草木微, 独上枝头傲寒梅, 梧桐树下啼归子, 鸟雀丛中点富贵。 本是凡尘落地埃, 却扬航帆挂远怀, 不服命运多跌打, 誓上金榜夺名牌。 ...

  • 江南胜景

    墨海沉香一片春, 锦绣文章两昆仑。 琴瑟奏凯江南曲, 碧波仙子指生云。 荡气回肠入故里, 灵秀袅袅叠报心。 真龙远下风尘路, 吹烟化雨有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