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北
  • 五百年来王阳明

    回看历史“华夏往来圣人有两个半”。其一为儒家创派祖师孔子,而另一个则是明朝心学代表人物王阳明,还有半个是曾国藩。今天我们来讲讲王阳明,华夏文明有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王阳...

  • 非常值得学习的一种精神👍

  • 中西医最大的不同是什么?——中医承认灵魂

    中医是一门研究人体能量的医学,而西医是研究人体本身的医学,虽然两者之间互相影响,但两者的理论不同。因此,试图从一方理解另一方,就好比鸡同鸭讲,两者的出发点不同,肯定是讲不到一...

  • 120
    Android: Camera相机开发详解(中) ——实现预览、拍照、保存照片等功能

    前言 在上一篇文章中给小伙伴们介绍了进行Camera开发需要了解的知识点,如果你还没有看过的话,建议先去看上一篇文章《Android: Camera相机开发详解(上) —— ...

  • 120
    纪念长文│二伯父曾是一炮手,去过朝鲜,占领过汉城,死过八天八夜

    纪念长文│二伯父曾是一炮手,去过朝鲜,占领过汉城,死过八天八夜 文/周新华 今天是2019年10月9日,在大南乡的老家,二伯父周志芳先生入土为安了。老人生于1922年12月,...

  • 现在这种剩女尤其是高学历的剩女,越来越多的原因是“迷之自信”,总觉得自己可以找到更好的,从小设想的白马王子必然会出现。但是现实不是童话,用理性的思维分析一下。
    1.我问过不少情况的小姑娘,她们也觉得要求并不高,为什么就是出现不了?
    以上海为例
    :未婚上海户口男性30-36(1400万/2*0.12)约84万目标人群
    -学历 大学84*0.6=50万
    -工作
    稳定外企,大国企企业,事业单位尤佳50w*0.3*0.3=45000人)
    按上海2017年平均可支配收入6500元,上海人均薪酬9680元),
    -职业可持续发展
    简单说,就是有成长空间,可以是部门小领导,很多岗位收入能过万,但是因为不是领导岗位,所以还是不考虑,这步就是漏斗初步筛选,聚焦人群。
    45000*0.5=22500
    -房产
    100平方米左右,外环内,有地铁可达,月供6000左右,无贷款尤佳
    一般这个年纪有房的小一半左右吧(22500*0.4=9000人)
    上海二手房2018均价(56000元/平方米)有房的基本就是百万富翁(还是$美金)
    -外貌
    身高175以上(9000*0.7=6300)
    平均颜值6300*0.6=3780
    -烟酒不过分(3780*0.8=3024)
    -不赌不x。
    3024x0.8=2400
    -习惯&品味&情趣
    这个不细分了,统称一见钟情指数吧
    2400*0.8=1900
    一个上海市的prospective潜在🎯2000人不到,要和其他多少人去竞争,大家心里有个数
    如果加上房产证写名字,婆家好相处,男的要听话,不花心,家务分担做,男的做大头,那么这个潜在客户直接就有漏斗理论归纳出,百位人士以内,精准锁定,所以经常在婚恋网站上,看来看去自己看得上眼的就是这点人。
    而一旦男的拥有上面这些其实并不高的要求来看,他们的择偶直接跳到26-30岁,面容姣好,等等
    所以我给大龄未婚的建议是
    1.以核心目标为主,2/8理论主导
    这些当中你最看重的是什么?如果是职业或房产,其他选项必须下降。
    2.要努力认清自己的形势,切勿高估自己,宁可低估,切勿高估,要从战术上重视对方,从战略上藐视即可。
    3.关于很多人说,客观条件怎么衡量?自我评估不能太高怎么区别
    这里我可以给出一个具体的公式,方便大家操作
    30岁以上的“直接假设自己离过一次婚”
    35岁以上的“直接假设自己离婚还带个孩子”
    基于上方的假设,你再去考虑择偶条件,
    有很多人会说宁可做优质的单身贵族,好过两个不幸福的婚姻。
    大家可以环顾一下,坚持优质女单身过38岁的,到底在这个社会上有多少。
    一过某个年龄段,你拥有一个家庭,拥有一个孩子的欲望会突然暴增。
    3.知道了,这些潜在客户,你们就得从商业上考虑怎么找到这些客户,不知道从什么渠道去找,哪些社交圈汇聚这样的人,怎么宣扬自己,
    怎么在每次30秒的黄金表达其一下子俘虏对方,
    怎么样提升自己的外在魅力,比如说,很多女性我觉得都不是不好看,只是不会打扮,男的也是,不大穿正装,
    一直穿正装的,举手投足之间,慢慢慢慢会养出一些气质,你从来不穿西装偶尔穿一次,哪里都不像所谓一衣服随人。
    前一阵子有穿着安踏去相亲被否的,大家引起了辩论,
    其实,标准很简单
    1.每天上班,尽量换一套衣服。女孩子内部衣服尽量名牌,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自信魅力
    2.出席一些关键的场合,打开衣橱,有没有可以让自己踏实点的“战衣”.不要都是休闲装,都是潮牌,街牌。(男女通用)
    3.头发很重要,稍微花点心思。(所谓噱头,噱在头上,蹩脚,蹩在脚上,男女通用)
    4.有几个奢侈品牌东西,二,三线牌子就可以。千万不要买高仿。这些东西本来的附加值就是给自己自信,每次出门的时候给自己一点优越感,并不是使用质量。
    4.心中有书人自华
    多花点时间看看书,实在不行,一个礼拜听一本书也行,尽量听一个专题的。
    5.现在很多人排斥网上相亲,其实大可不必,我们现在菜都外卖的,我们什么都依赖网络,这只是一个时空的变化,但是认识的人是几何级的,你只要设置好筛选值,先聊两句,不行就拉黑。
    有人说,网恋会碰到渣男,现实生活中有更大的概率碰到,毕竟你不能靠闻味道就辨别出,还是得靠见面聊,

  • 未读懂刘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深度好文)

    一个普通人坚持梦想一阵子没问题,但满怀激情地做一辈子,太难。 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说出了我多年来看三国的一个疑问。 看到一句话: “20岁看三国觉得曹操最厉害,40岁看三国觉...

  • 120
    从上半场到下半场,中国互联网20年进化逻辑

    4月11日,在“36氪商学院”直播间的第一期直播上,有幸听到创业新媒体“接招”创始人方浩做的分享,详细拆解了中国互联网20年,从上半场到下半场的进化逻辑。以下是我对直播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