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天津
  • 试写《七律》

    南窗一夜东风急,到晓红稀绿满枝。 落瓣遗珠离恨泪,闲樽残酒旧时思。 暗香萦绕春庭冷,疏影微摇弱柳姿。 忍看海棠先去了,卿卿应恨我来迟。 ‌

  • 离异后,该怎样想和做才最好?

    中午用自发粉蒸了一锅包子,给母亲留出几个来。下午午休片刻,步行去看母亲。塞着耳机,在听《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题曲《凉凉》,歌词和谱曲都是难得的好...

  • 清平乐

    慢拨绿绮,花落人乌髻。 指下清音弹素水,惹起一帘春意。 珠玉飞点红妆,有风暗送幽香。 正是怡然时候,莫说卿本孤芳。

    0.5 281 1 11
  • 七律·前日小雨

    春来始见雨如酥, 淅沥晨昏有似无。 小草扶泥眉眼醒, 桃枝抱蕾骨筋苏。 北方次第芳菲晚, 穹内绵延一色孤。 应信东风生妙笔, 慢匀花事上新图。

  • 《鹧鸪天·雨水》

    雪化春愁滴雨声,雾遮楼阙冷华庭。 无常虽是人生惑,刹那当为今古情。 评悲喜,论衰荣。风姿林下亦倾城。 东君已遣荒寒去,只待消融楚地冰。

  • 《行香子★暮色》

    暮色空幽,晓月如钩。 正娉婷,姿态含羞。 远看碧落,天意何谋? 许风无尘,月无垢,水无忧…… 逝者东流,不系之舟。 也曾经,争俏梢头。 未经波折...

  • 五绝★辞乡

    默默辞山水 乘云去异乡 不应人寂寞 明月在身旁

  • 《菩萨蛮*别离》

    情深总有销魂处, 别离莫说重逢语。 多谢三百天, 清宁复笑颜。 本无常圆月, 人生亦有缺。 长亭更短亭, 惊鸿一声情。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无题

    逐梦斜阳晚径幽 清风松下语闲愁 湖中锦绣春秋事 梦里醇浓去者眸 无悔韶光随暮去 可期朝露为花留 兰心素有山河恋 霁雨秋空棹小舟